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祖父母節慶祝活動熱鬧歡樂 期待每個家庭拉近成員距離共享天倫樂

南市祖父母節慶祝活動熱鬧歡樂 期待每個家庭拉近成員距離共享天倫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3 22:09   更新日期: 2020-08-23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南市祖父母節慶祝活動熱鬧歡樂 期待每個家庭拉近成員距離共享天倫樂

為慶祝祖父母節活動,台南市政府今(23)日辦理資深志工表揚典禮暨「幸福祖孫情‧快樂向前行」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表揚感謝資深志工,特別的是現場還有超過90歲且服務30年的資深志工。活動以祖孫時光走秀方式呈現,象徵不同時代的幸福記憶揭開活動序幕,黃偉哲市長開心與大小朋友合影及擊掌留念,場面十分熱鬧歡樂。

今日活動包括教育局長鄭新輝、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東區區長陳勝楠及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許至椿、蔡淑惠、曾培雅、李啟維、蔡筱薇皆到場與民眾同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祖父母節的意義是希望重視家庭價值,對於祖父母的貢獻付出表示最高的敬意及謝意,現今祖父母都扮演很多角色,有的是照顧者角色,有的是孫子保護者的角色,期待未來能持續辦理祖父母節活動,讓祖孫緊密互動交流,每個家庭都能拉近成員距離,共享天倫樂。

教育局表示,今日活動拋磚引玉宣揚祖父母的偉大及對家庭重要性,讓時下年輕世代以祖父母為標竿學習對象,更重視對長者的關懷,打造台南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平均壽命80歲,平均54歲半就當祖父母,更有許多高齡市民活躍於社會服務,擔任志工奉獻時間及能力,活出精彩人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祖孫們緊密互動交流,拉近家庭成員的距離,一起創造美好回憶。

現場安排許多好玩有趣的懷舊童玩攤位,包含幸福老台味零食展、懷舊隧道老器物展、古早味闖關體驗等,讓參加現場闖關活動的祖孫進行一場有意義的共學共玩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