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全民肉搜林慶宗 立即撤銷違法拍賣太極門資產

全民肉搜林慶宗 立即撤銷違法拍賣太極門資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00:11   更新日期: 2020-08-24 00: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遭欠稅抹黑的太極門連日陳情行政執行署卻未獲得回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正副署長(林慶宗、陳盈錦)寧可浪費社會成本,也堅持躲避民眾月餘來各種方式的抗議與陳情。8月14日民團志工、太極門弟子無奈展開人海肉搜,在台北火車站、市府捷運轉運站人潮眾多的路口,一字排開地高舉有著正副署長頭像的協尋失蹤人口海報表達不滿。

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特聘教授黃俊杰曾表示,81年度綜所稅處分自始確為不允當課稅,且違反行政一致性原則,雖於95年判決確定,但後面的判決(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已經說前面的判決錯了,中區國稅局還堅持前面判決的法安定性,不承認錯誤,這才是最嚴重的問題!呼籲國稅局應本於職權直接適用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以符合行政一致性及行政自我拘束之要求。

當稅捐稽徵機關移送行政執行之執行名義產生爭議,或行政執行署人員因有合理懷疑致通知稅捐稽徵機關表示意見時,則基於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第1條第1項落實保護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之規定,應讓納稅者表達相對法律意見或進行辯論,以實現正當程序保障之基本要求。

如今民眾不僅無法對行政執行署官員表達意見或進行辯論,林慶宗、陳盈錦甚至神隱不見!吳姓志工指出,林慶宗與侯寬仁是同學,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涉嫌以假證據、假證人非法起訴太極門。刑案在96年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間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太極門案更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案件,遭整肅24年,賦稅人權蕩然無存。

太極門弟子代表指出,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8年全台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為1,104萬件,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如此大數據的背後,有多少如同太極門假案一樣是求助無門的無辜受害者?

一位民眾對發文宣的志工大吐苦水,說她跟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幾十年,因木造屋子老舊不堪漏水而進行原屋整修,整修前還請立委跟國稅局人員來現場會勘後,才在原屋加蓋鐵皮及整修廁所廚房,並沒有多出一絲一毫的土地,沒想到原本要補一筆80萬稅金,整修後多出第二筆80萬稅金,前後160幾萬,國稅局的理由是後面的廁所及廚房的空照圖沒有照到,硬是重新再追加五年追溯期,40年來一直是一筆承租,空照圖都照過好幾次,都留有紀錄,怎會變成2筆?她氣憤地說她也是三審無稅定讞,但還是被追討,她的老公是一天才八百多的臨時工,叫他們怎麼過日子?

民眾張媽媽說,看到網路直播的龍哥打怪節目所出示的公文證據之後,才知道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3月的時候就已經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績效,在還沒拍賣前,就已經要分獎金?她希望署長一定要出面給社會大眾一個交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