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民團控訴 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手段暗黑

民團控訴 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手段暗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00:16   更新日期: 2020-08-24 00:1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不只抺黑欠稅、違法入侵私人土地,甚至黑箱投標,暗黑手段層出不窮。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上千人,特別於8月16日於雙北市區人潮熱點,出動戰車、機車連、舉牌布條、違法官員頭像、旗幟、街頭電視及傳單等,宣導法稅人權,怒揭台灣不法的法稅亂象。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卻屢屢以國家稅收為由,不當徵收,無視憲法保障人民的財產與居住權,讓百姓流離失所。基隆陳姓男子因為逾期未繳1.8萬元罰單,導致市價250萬元的透天厝遭查封法拍135萬元,完全不符比例原則,被學者踢爆行政執行署偽造假證據,此案亦遭監察院調查。

太極門24年假稅案係因檢察官非法起訴而衍生出假稅單,民國96年最高法院已判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行政執行署明知太極門沒有欠稅,卻仍強行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這些高官用國家機器搶奪人民財產,坐收個人的績效,實在可惡至極!」太極門弟子忿忿不平地說,行政執行署知法犯法,違法強行拍賣的真正原因,恐怕是要貪圖績效獎金?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爆料,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3月就已經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績效,明明白白都寫在公文書上。

路過的林姓眼科醫師對於志工拿的布條寫著「檢察官眼神辦案」十分好奇,在得知當年侯寬仁竟以說他看到太極門掌門人「眼神閃過一絲陰影」,即以「養小鬼」誣指太極門不法,陷太極門師徒於水深火熱的法稅酷刑24年,迄今未解。林姓眼科醫師搖頭表示,眼神辦案匪夷所思,他除了感謝志工24年的堅持外,也嘲諷表示,隨便就可看到陰影的檢察官,真該強制就醫檢查是否罹患飛蚊症?

一位民眾向志工反映自己也遇上無理的稅單,因自家土地用途在去年被政府強制變更,徵稅的稅額增加,國稅局就開單要他補稅,而且竟然必須補繳五個年度的稅額,金額高達十多萬元!他向國稅局申訴補繳五年不合理,官員告訴他,這是建管處的疏失,但你就是必須補繳!無奈之餘,只好找議員向國稅局協商。他知道國稅局惡官恣意課稅,要找你來協商喊價。他很贊成讓更多民眾知道,這些官員才會懂得自我檢討,而一般民眾才會知道應該要捍衛自己的權利。

法與稅是台灣人民心中說不出來的痛,信任度幾乎是零,國家行政機關有錯不改的態度,重挫蔡英文總統推動司法改革與落實人權立國的目標。這群志工英雄站在街頭,為的是讓大家看清問題的根源,呼籲政府有所作為,應立即撤銷所有假稅單,停止違法強行拍賣,還給台灣人民真正的自由與民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