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工務局代表台南市政府參與廉政署透明晶質獎

工務局代表台南市政府參與廉政署透明晶質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20:55   更新日期: 2020-08-24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工務局代表台南市政府參與廉政署透明晶質獎

「清廉效率、公開透明」一直是台南市政府推動市政秉持的原則,公務員做得更好,市民才能過得更好,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今(24)日親自率隊來南市府辦理109年透明晶質獎實地訪評作業,台南市政府由工務局代表參加,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出席訪評作業,表達對廉能施政的重視和關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廉政是政府施政的核心價值,沒有廉能,一切的施政不管做的多好都會讓人懷疑,而今天藉由廉政署透明晶質獎的實地訪評,可以讓市政府的廉政機制、廉政平台運作得更有效率,如果有不足的部分也能在將來作為據以修正的參考。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在各項預防風險機制、公開透明機制成效斐然,充分展現廉政成效,該局首創材料試驗管理系統,結合工程施工查核及材料試驗機制,公開透明試驗報告,將資訊公開透明,避免廠商勾結調包材料,充分落實本府「清廉效率、公開透明」的施政理念。

此外,工務局也在各項工程考核評鑑有亮眼的表現,「路平專案」結合檢廉政風查核機制,榮獲第八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及第七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也曾獲邀至廉政署分享成功的秘訣。

廉政署長鄭銘謙也表示,為了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與國際接軌,廉政署自108年起委託台灣透明組織規劃設計「透明晶質獎」,期望能鼓舞各機關首長及同仁重視廉政工作,有效推廣全國廉能觀念。

本次實地評核由陳俊明、郭銘峰及洪宜和等三位評審委員蒞臨,點出機關優勢,也提供機關策進作為,藉由此次「透明晶質獎」評選,讓同仁腦力激盪及溝通協調,也透過評鑑項目審視突顯及提醒加強項目,期待市府工務局的廉政作為,能夠帶來廉政治理新氣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