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慶祝祖父母節活動 鼓勵兒孫表達感恩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慶祝祖父母節活動 鼓勵兒孫表達感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20:13   更新日期: 2020-08-24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邱甄惠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甄惠/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家庭教育中心22日舉辦「祖父母節祖孫同樂FUN一夏野餐音樂會」,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與祖孫同樂。賴峰偉表示,高齡化社會,隔代教養比例偏多,希望透過祖父母節活動,彰顯祖父母角色及家庭世代互動的重要性,鼓勵兒孫懂得向祖父母表達感恩與謝意。

賴峰偉表示,現代社會都是小家庭及少子化時代,祖孫關係更顯珍貴,希望藉由祖父母節慶祝活動提醒大家更注重世代的關係,並鼓勵祖孫互動相互表達情感與感謝,增進家庭的情感凝聚。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是高齡社會,10人之中就有2人是65歲以上長者,許多年輕子女赴台打拼,無法參與活動,希望明年擴大舉辦,並且提早宣傳,方便在台灣的子女也可以趕回來參加,促進一家和樂融融。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教育部自99年起推動「祖父母節」,並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定為「祖父母節」。祖父母節除了表達對祖父母的愛意之外,其最大的意義在於讓祖孫之間相互了解,進而尊重、體諒彼此,促進祖孫間的情感,透過活動傳達愛與關懷。

歡慶祖父母節,家庭教育中心22日特別於篤行十村舉辦「祖父母節」祖孫同樂FUN一夏野餐音樂會活動,約有80對三代同堂民眾參加,活動特別設計活動愛的打卡牆,祖孫三代同堂共同拍下愛的照片、宣導攤位闖關遊戲及時光隧道探訪,場面溫馨。

活動中賴峰偉、劉陳昭玲也表揚「超級祖孫臉-基因復刻2.0」照片徵選活動得獎作品,共有136張照片參加徵選,評審們藉由主題人物的比例、位置及互動呈現編排方式、畫面簡潔及文字敘述呈現的創意評選,選出特優獎1名:尤智誠、優等獎:歐文潔、佳作:鄭鈞棠、洪惠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