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Q萌交通小尖兵闖關體驗營寓教於樂

Q萌交通小尖兵闖關體驗營寓教於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23:14   更新日期: 2020-08-24 23:14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Q萌交通小尖兵闖關體驗營寓教於樂

苗栗縣警察局為提倡小朋友正當休閒、豐富暑期生活,24日舉辦「Q萌交通小尖兵過五關體驗營」,精心策畫交通安全情境教育、活潑的16宮格闖關遊戲和機智搶答,操作酒測及測速儀器,以寓教於樂方式深化小朋友交通安全觀念,感受警察人員執法的辛勞。縣長徐耀昌支持交通安全向下扎根,肯定從小培養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而首創事故處理流程圖摺頁則有助維護當事人權益。

Q萌交通小尖兵過五關體驗營24日在警察局舉行,區分為16宮格翻翻樂過關遊戲,騎乘電動玩具警用機車進行Q版模擬考照,交通安全影片教學宣導及有獎徵答,體驗乘坐警用大型重型機車及操作酒測和測速等執法儀器等,有來自2所的幼兒園共120名學童分組體驗。

縣長徐耀昌由局長翁群能、副局長邱麗宜及交通隊長林炎巨等人陪同,與幼兒園小朋友師生和工作人員合影留念後,直接參與Q版模擬機車考照,指揮小朋友從起點出發,依序通過各項路考關卡,見小朋友疏忽或未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時,即扮演監考官上前細心宣導,待小朋友通過考照流程時,逐一為小朋友蓋上及格標章,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交通安全情境教育,同時建立正確考照觀念。

同一時間,在其他場地也分別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及有獎徵答,小朋友踴躍搶答過程,有效深化了交通安全觀念;乘坐大型重型警用機車個個表現帥氣英姿,實際操作酒測及測速等執法科技儀器,更讓小朋友興緻勃勃,過程中也好奇地提問問題,由現場的警察叔叔一一答覆,老師和家長看到孩子萌樣,紛紛拿出手機為他們留下珍貴鏡頭。

另外,警察局研製份交通事故處理流程圖摺頁,除配合活動分送與會家長及老師參考外,也由宣講師一併宣導發生交通事故處理作業流程、如何配合警方辦理相關事項及維護當事人權益等,還融入「共下來講客話」客語宣導元素,多元化母語宣講內容,在摺頁對應的QR code都可輕鬆取得資訊,解答法規上的疑惑。

縣長徐耀昌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主人翁,警局這項建立遵守交通安全觀念的扎根教育活動,可以讓小朋友輕鬆學習交通安全法規,進而成為交通安全小尖兵,協助宣揚法規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而警察局用心製作的交通事故處理流程圖摺頁,可以讓更多家長和老師知悉,萬一發生交通事故時,後續應有的處理作業流程並維護當事人自身權益,解決不少民眾遇到事故時的困惑與無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