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胸腔南丁格爾守護民眾健康 榮獲衛福部表揚

胸腔南丁格爾守護民眾健康 榮獲衛福部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5 20:57   更新日期: 2020-08-25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胸腔南丁格爾守護民眾健康 榮獲衛福部表揚

為肯定並感謝護理人員無私奉獻的精神,衛生福利部於109年8月25日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七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得獎人員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眾位護理人員中脫穎而出,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陳玫君護理師榮獲「資深典範獎」、簡美惠護理師榮獲「優良獎」及林佳儀護理師榮獲「閃亮新人獎」,足為表率的楷模。

獲得閃亮新人獎的林佳儀護理師任職於衛福部胸腔病院2年多,工作大部分要照護胸腔疾病住院病人,這樣的病人特徵常是胸悶易喘或呼吸困難,護理師除了處理疾病問題外,也需運用同理心去化解病人因疾病而不舒服所產生緊張焦慮感。林佳儀護理師說處在忙碌的臨床上遇到許多人事物,了解到護理工作不只打針和發藥,更要感同身受病人面對疾病的心情,工作不管再怎麼辛苦,當病人說謝謝的瞬間,這些努力都值得了。另位得獎人簡美惠護理師說,護理這件事看來似乎渺小,但護理師們仍默默努力與發揮所學專業,共同致力讓護理成為偉大的志業!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醫療與護理資源是胸腔病院豐厚的基礎,守護著每位病患的健康與生命,尤其是在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護理人員在第一線辛苦堅守崗位,展現無私無我的精神來陪伴每位病患度過人生的難關,本院也致力維護護理工作環境,重視每一位護理人員,因此在這特別的日子感謝白衣天使們不分晝夜的辛勞與付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