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熱氣球外送,VR胖卡環島活動25日開拔到雲林

熱氣球外送,VR胖卡環島活動25日開拔到雲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5 22:15   更新日期: 2020-08-26 10:5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與計畫處合辦,「熱氣球外送,VR胖卡環島」活動,25日開拔到雲林,由雲林縣的水碓國小與鎮西國小學生共同參與體驗,VR虛擬與360度高空的情境體驗,讓學生雖然無法真實到熱氣球飛行的場地去搭乘,也能利用科技與實境運用的模式,讓學生隨著翱翔的熱氣球將空中的美景盡數蒐藏,也讓學生驚呼呼連連。

副縣長謝淑亞與計畫處李明岳處長,也同時到鎮西國小與學生一起體驗這種「全視球體環景」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受。邱處長提到:VR虛擬實境,利用電腦類比產生一個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等感官的類比,讓使用者感覺彷彿身歷其境,可以即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維空間內的事物。」「今天我們很開心,透過台東熱氣球的辦理團隊,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如期參加,但能夠藉由虛擬實境的活動,使學生戴上眼鏡,沈浸在體感和影音的飛行效果。」這是暑期最安全,也最能夠讓學生在科技運用與體驗教育中,很重要的一項成果,更是親子同樂同學的最好典範」

這項活動,以「曙光」為主題,設計了熱氣球的球體,內裝設了LED電源,可以在夜間發光,如同真實的熱氣球,參加人一次四人搭乘,加上五米高的充氣式熱氣球,讓學生可以在室內空間,就體驗高中飛行熱氣球的情境。參加的學生,全都非常高興。鎮西國小更也貼心的開放一年級新生參與活動,當成新生始業活動的一項特色。而完成的學生也可獲得專屬的飛行紀念徽章和數位搭乘證書。

這項活動,環島巡迴六大縣市,而雲林縣則安排在82526日兩天在水碓國小、鎮西國小與雲林國中辦理。預計參加人數為250人次。今天下午參與人員還有縣府秘書曾建慧、林欣生科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鎮西國小主任老師及家長等多人,大夥互祝情人節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