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美濃國小科學嘉年華活動

高雄縣美濃國小科學嘉年華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1 19:49   更新日期: 2009-09-21 19: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美濃國小科學嘉年華活動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科學宅急便到校巡迴服務」於日前到高雄縣美濃國小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全校401位小朋友對每一項科學闖關活動都興致盎然,參與十分踴躍,對科學魔法秀也驚嘆連連,直呼太神奇了。

這項科學嘉年華活動於上午9點在美濃國小熱烈舉行,美濃國小校長邱毓洋表示,科學教育下鄉,科學生活化,生活科學化,透過魔法表演與闖關活動,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快樂學習,相當有意義。

北市教育局專門委員梁永斐也說,北市擁有全台唯一的科學服務團隊,第一次到高雄縣來服務,也盼有機會再來服務更多的小朋友。

兒童育樂中心主任洪坤森說,此項活動提供20種科學遊戲讓小朋友闖關,其中都有科學原理與方法,值得探索。

這項科學嘉年華活動包括科學魔法秀、科學演示闖關與水晶黏土科學營等,也贈送優良科學書籍給小朋友。其中林懿偉老師的魔法秀深深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不論變鈔票、空氣泡泡,小朋友都直呼太神奇了,現場驚呼連連,笑聲也不斷。

六年忠班林奕辰說:她學到很多科學知識,透過魔術的表演,整個活動變的很有趣,各式各樣的闖關活動,令人目不暇給,也讓她見識科學的奧妙,也體會到科學其實一點也不難,更體驗到科學的好玩,這樣的刺激,令人超想知道下一個步驟,造型氣球的獎品,也讓她驚喜萬分。

五年孝班林冠佑說:活動讓他大開眼界,對未來的課業上有很大的助益,尤其是做水晶黏土時,可以把液體變成固體,非常的神奇,也吸收了許多關於物理、化學的知識,讓他有許多收獲。魔術秀的活動也讓他覺得要善用生活周遭的工具,更覺得科學就在我們身邊。

四年孝班林徐君函說: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這樣的活動,滿懷感謝這些熱心的老師們,認真教導大家認識更多科學的知識,也希望他們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三年忠班林冠宇說:活動很有趣,讓他增廣見聞,好多好多的表演,真的很有趣,那個表演魔術的大哥哥,讓他差點笑破肚皮,旁邊的同學,笑到快要趴在地上,雖有點誇張,但也真的是好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欣賞這樣的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