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保障行車安全。

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保障行車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6 13:45   更新日期: 2020-08-26 17:41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因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會有死角,一旦用路人闖入車輛的視覺死角,駕駛人往往沒看到,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中壢監理站為提升大型車輛駕駛人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降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車禍,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今(26)日中壢監理站與遊覽車業者共同舉辦駕駛人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出車勤前教育、緊急事故應變處理、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操作介紹及安全駕駛要領等。

駕駛人陳先生於教育訓練課程中亦分享自身駕駛經驗,大型車確實有很多視野死角,以前在路口轉彎時沒有「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的幫助,有很多地方都看不見,現在裝了「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對視野有幫助,讓我開車時安心多了。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呼籲大型車駕駛人應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降低大型車因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造成的肇事案件,保障用路人及駕駛本身行車安全,期許駕駛人共同致力創造安全的交通環境。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聯絡人:李健新股長 聯絡電話:03-4253990 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