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第一屆屏東縣青少年創意烘焙賽落幕 內埔農工學生奪得冠軍

第一屆屏東縣青少年創意烘焙賽落幕 內埔農工學生奪得冠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4 12:57   更新日期: 2020-08-26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彥樺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彥樺/屏東縣報導】

第一屆屏東縣青少年創意烘焙賽落幕內埔農工學生奪得冠軍

屏東躍愛協會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合作將才學堂青少年烘焙技職班,至今三年之久,共培訓80餘位15-18歲歲屏東弱勢青少年投入烘焙技職訓練,如今學習有成,獲獎無數,大部份學員都考上專業證照,也經常代表屏東參與全國烘焙賽事,成績匪然。

有感於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為屏東人,躍愛協會一開始積極與美和科技大學、屏東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二個單位合作,規劃屏東縣內青少年烘焙賽事,提供熱愛烘焙的青少年一個舞台,邀請屏東各國、高中職學生前來比賽焙賽技藝,藉由賽事的進行為屏東找出下一個吳寶春,同時比賽的作品也規定需融入屏東在地農特產,透過烘焙賽事順勢行銷屏東在地農特產,達到為屏東找尋好人才,行銷屏東好食材的活動目標。

烘焙賽事在823日,於美和科技大學專業烘焙教室舉行,本次參與選手共有七組,三人為一組,選手們需從早上六點到十二點開始進行烘焙賽事,作品出爐後,要進行作品的擺盤與裝飾,各組選手要站在作品前面,有自信地向評審說明運用何種食材,作品的創作理念與作品特色,以獲得評審的青睞。此次烘焙賽邀請到2018年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擔任評審長,為賽事增添不少光彩,小小選手們意外會由世界麵包冠軍來品評他們的作品,個個都想要更努力的學習,精進烘焙技術。

表揚典禮在屏東公園青少年中前的松鼠廣場前舉行,場面相當隆重,最後名次揭曉,由內埔農工戴佩珍老師所帶領參賽隊伍「蛟龍突擊隊」,獲得冠軍,選手成員為林念真、陳彥錡、劉家鴻三位學生。王鵬傑師傅上台講評時,鼓勵所有參賽隊伍,不要當吳寶春、不要當王鵬傑,要當自己,走出自己的烘焙路,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要放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