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婦解定存欲借失聯十餘年胞妹 行員發現有異報警攔阻

南市婦解定存欲借失聯十餘年胞妹 行員發現有異報警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6 21:47   更新日期: 2020-08-26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婦解定存欲借失聯十餘年胞妹 行員發現有異報警攔阻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109年8月25日12時許接獲開元路京城銀行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汪志鴻、徐仲男立即到場了解。

員警到場找到當事人陳婦詢問,陳婦表示23日在家中接到一名女子的電話,對方沒說是誰,只是熱絡地跟我閒聊,我便問是「二姨膩」?(妹妹小名,已十幾年未聯絡),對方說對然後又聊了幾句才掛電話。25日對方再度聯絡,電話中向陳婦透露最近家裡房子整建不夠錢,問是否能向其周轉45萬元應急,陳婦不疑答應借錢,隨後前往開元路凱基銀行準備解除100萬定存,行員關心提問察覺有異而向警方通報。員警到場詢問了解後告知陳婦此為假冒電話詐欺,並說明詐騙集團常用詐騙手法,同時向其宣導接獲不明來電要求匯款,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求證,陳婦感謝行員及警方即時勸阻保住錢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