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永恆不變的愛」甘惠忠神父遺願「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揭牌

「永恆不變的愛」甘惠忠神父遺願「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7 21:43   更新日期: 2020-08-27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永恆不變的愛」甘惠忠神父遺願「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揭牌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所屬「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今(27)日舉行揭牌儀式,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地方上許多貴賓以及台南市議員蔡蘇秋金也一同參加,在小朋友的柔美詩歌聲中,在座的每個人一起緬懷已故的甘惠忠神父的遺愛,場面隆重溫馨。

伯利恆基金會由已故甘惠忠神父所創立,甘神父是天主教瑪利諾會神父,1936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市,1963年來台服務,2020年在紐約辭世,他一生奉獻給台灣逾半世紀,投入特殊教育、創設德蘭啟智中心,設立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等,甘神父晚年最大心願即為在學甲興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

黃偉哲市長特別感謝甘惠忠神父對台灣早期療育的貢獻,尤其深耕台南提供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全方位的照顧與服務。他直言甘神父所走過的路、灑下的種子、所點的火苗,影響了很多人,之前甘神父有三個心願未實現,直到遇見了賴副總統才完成,分別是填補伯利恆幼兒園旁的大洞、興建早療融合教育中心,以及取得台灣身分證。

黃市長說,現在他從賴副總統的手上接下了台南市長的棒子,他會持續將甘神父「永恆不變的愛」傳承下去,而市府社會局也會持續配合「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協助他們照顧發展遲緩兒童,讓這群慢飛的天使擁有自由翱翔的天空。

而台南市社會局也補充,「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除了能促進台南市早期療育資源輸送突破城鄉差距,更期待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療育服務,增進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與社區之融合,同時也能讓民眾認識、了解發展遲緩,在社區中推動以家庭為中心之近便性社區療育及到宅服務,提升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之早期療育及家庭支持服務成效。

最後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及早發現兒童發展狀況並及早療育,南市社會局委託民間團體共設置3處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提供0-6歲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庭早期療育服務。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06-2991111分機5906、5907洽詢台南市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