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讓孩子快樂長大 南市議會促加快改善校園遊具

讓孩子快樂長大 南市議會促加快改善校園遊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7 21:49   更新日期: 2020-08-27 21: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讓孩子快樂長大 南市議會促加快改善校園遊具

由於中央衛生福利部在106年1月25日修正發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臺南市的公立國民小學有137校需要改善校園內的兒童遊戲場。臺南市議會27日督促教育局加快腳步,並應將編列的預算及中央補助經費分配使用情形公開,讓社會大眾一起監督進度。

郭信良議長指出,去年底第二次定期會上,本會議員就提出校園內的兒童遊戲場被安全黃線圍起來,孩子們遊戲的權益受損。當時市府教育局回應,將在108年完成全市各校遊戲場的檢驗,從109年到111年則會編列預算,在3年內協助學校全面改善遊戲場。

經過全面檢驗,臺南公立國小有9成不符規定,因此今年教育局已經編列6,030萬元的新設與維修經費,另外教育部也核定中央補助款來投入。郭信良議長舉例,即將在8月31日開幕的第五次臨時會,就會審議到1,574萬元的公立國民小學兒童遊戲場改善計畫補助款。郭議長強調,議會對於墊付案的審議即時又迅速,希望市府在取得經費後也能有效率地運用經費。

郭信良議長表示,光是今年度市預算及中央補助款加起來用在兒童遊戲場的經費已經很可觀,市府應公布經費的運用方式,對於各校補助的經費額度、大小校的考量、執行進度等,都希望教育局能儘速公布、加速執行,不要讓孩子們一直等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