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電雲林區處成立「安衛家族」 推動職場安全衛生共創零災害

台電雲林區處成立「安衛家族」 推動職場安全衛生共創零災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16:30   更新日期: 2020-08-28 16:30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雲林區營業處為提升職場工作環境安全衛生更臻完善,今(28)日在該處配電訓練場配合雲林縣政府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及職場安全,召集台電承攬商與協力廠商舉辦安衛家族成立大會,縣長張麗善親自到場授旗、授證並與該處處長顏錦義簽署安衛公約,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任萬榮富、財團法人安全衛生技術中心處長林瑞玉、雲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許宇甄、勞工處長張世忠等人到場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絡。

縣長張麗善表示,電力事業工作風險性較高,從業勞工常須面對高處墜落、侷限空間缺氧及觸電等危害,故相關之職業災害時有所聞,縣府今年度推動由台電公司擔任核心企業,結合其下游20家協力廠商成立安衛家族,讓大廠分享經驗,助小廠學習成長,勞工處也會適時地結合政府資源針對產業特性提供工安診斷、臨場輔導改善、法規諮詢等多元服務,協助企業推動職場安全衛生工作。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王耀庭致詞表示,雲林縣政府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以台電雲林區處為核心企業,引領區處協力廠商22家成立安衛家族;建立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是企業對社會應盡的責任,這是一條無止盡的道路,也是台電不變的承諾,未來希望能藉由安衛家族平台傳承安衛文化,透過彼此經驗分享,共同提升職場安衛水準。讓每個工作場所都符合安全衛生相關規定,全面性建構優良安全衛生的工作環境,將職場危害及風險降至最低,避免職業災害發生,共創經濟發展及職場安全雙贏的局面。

雲林區處處長顏錦義也表示,尊重生命的人道關懷是公司重要的經營理念,建構全方位安全衛生的的工作環境是企業的首要任務,雲林區處配合縣政府的輔導成立安衛家族,引領家族所屬成員以互助、合作、互惠之精神,透過安衛家族共同的組織平台,溝通與交流,經驗傳承與分享,以提升工作環境,改善職場安全,營造優質的安全衛生職場,深耕家族成員工作安全衛生意識,共同努力一起使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更臻完善。安衛家族,是以「大廠帶小廠」的方式改善工作環境降低職災的理念,結合政府機關、事業單位以及相關合作企業,從法規的援引、實務經驗的分享到工安文化的深化,同時汲取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的相關內容與經驗,共同學習並激盪出更精進的作法,期許透過家族成員同舟共濟的經驗分享及努力,建立安全的職場環境及優質的勞動制度,以職場零災害為目標,一起努力共創勞資雙贏的職場安全衛生文化。提供安全衛生的職業環境是台電的承諾及責任,台電會在張縣長督導協助之下,積極負責的把職業安全衛生領域做好。

張縣長感謝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擔任領頭羊角色,期以台電公司多年的職安管理經驗來帶領下游協力廠商共同提升安全衛生水準,將職場危害及風險降至最低。她再說,縣府團隊秉持「雲林上場、勞工幸福」理念,除相繼輔導建大、台電安衛家族成立,勞工處每年度至少入廠輔導400家中小企業工作環境改善,推動設施器具改善補助,也已獲良好成果,期勉在場事業單位主管,做好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減低職業災害發生。

台電安衛家族成立後,勞工處隨即辦理該家族經營者及主管訓練,令所有的成員感受到縣府對於職業安全衛生的用心與積極。未來縣府仍會持續加強輔導工作環境的改善,也鼓勵本縣事業單位踴躍成立安衛家族,若有家族成立的問題歡迎洽詢縣府勞工處。

1:推動職場安全衛生 台電成立安衛家族

2:張麗善縣長與台灣電力公司雲林區營業處處長嚴錦義共同簽署安衛公約

3:電力事業工作風險性較高,從業勞工常須面對高處墜落及觸電等危害

4:台電員工為縣長解說相關避電防護器材、設備

5:張縣長勉勵勞工朋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