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市府助五所大學落實校園防疫整備

新竹--市府助五所大學落實校園防疫整備

輔導外籍生入境檢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22:03   更新日期: 2020-08-28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衛生局今(28)日表示,9月開學季來到,竹市有五所大學匯聚,因應外籍學生陸續入境回校,衛生局兩個月來積極輔導五所大學進行開學前防疫整備工作,確認防疫措施、消毒清潔工作都已完備,而9月1日回國的外籍學生一律於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確保所有竹市學子都能安心檢疫、安心就學。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讓外籍學生入境後能妥適受到完善的居家關懷服務,市府和五所大學校園積極整備校園防疫工作,讓入境學生可以安心檢疫,同時也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策略,共同維護市民健康與安全。

他說,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目前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教育學習場所也是被規範的場所之一,也藉此呼籲學生務必遵守防疫措施。

衛生局表示,為了讓學生可以安心入境與就學,減少學生在檢疫旅館14天的經濟負擔,自7月14日起,由衛生局協助五所大學設置校園防疫宿舍,輔導內容包括外籍生入境後專人專車引導、防疫宿舍門禁管制、監視影像、送餐人員、廢棄物處理、設置校園心理師關懷專線等,就醫機制也完備,確保學校落實防疫;9月1日後入境的學子則配合開學將至,一率於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檢疫,確保市民安全及所有外籍學生可以安心檢疫及就學。

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表示,為完善校園防疫工作,與校園保持密切連繫,確保校園有足夠的防疫物資,及完備停、復課授課因應措施,並訂有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停課措施,同時要求校園務必演練遠距教學,也協助校園在開學前完成環境(含宿舍)清潔作業。

開學後將持續落實量測體溫、宣導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密閉空間配戴口罩事宜,並掌握教職員工暑假期間及同住家人的旅遊史,掌握教職人員健康狀況。

衛生局表示,全球疫情仍嚴峻,呼籲民眾仍要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戴口罩、維持手部衛生、保持社交距離等,共同為防疫新生活努力,讓新竹市成為宜居的健康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