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城市限定平安乖乖包亮相 雞籠中元祭活動將邁入最高潮

城市限定平安乖乖包亮相 雞籠中元祭活動將邁入最高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8 11:24   更新日期: 2020-08-28 11:24   天眼日報記者 郭秋娥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郭秋娥/基隆市報導】

城市限定平安乖乖包亮相 雞籠中元祭活動將邁入最高潮

傳承已166年的雞籠中元祭,今(28)日由市長林右昌、文化局長陳靜萍親自開箱「基隆限定平安乖乖包」,預告「基隆逛起來」第二波─消費滿額加贈乖乖包活動自9月1日正式起跑,同時也宣告本週日(30日)主普壇開燈放彩等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林市長表示,傳承已166年之國家無形文化資產第一號的雞籠中元祭,繼日前開龕門之後,接下來本週日(30日)晚間將在主普壇開燈放彩,現場除了有主普壇開燈及施放煙火的儀式外,另外還有「嘻哈中元」的跨域演出,以嘻哈說唱為主軸,結合傳統民俗音樂、戲劇及火舞競技,呈現有別以往的中元祭主題演出。

林市長說,今年放水燈遊行仍將延續,但形式為因應防疫期間有所調整,不徒步、不表演、不封街,以車隊遶境祈福方式,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各項祭典科儀,但仍提醒為落實防疫新生活,請民眾參與時記得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林市長還說,由於在雞籠中元祭期間,國民零食乖乖也是大家喜歡的供品之一,除了希望大家平安、平順,也希望所有好兄弟都乖乖,因此基隆市今年首度與食品公司合作,設計城市限定包的乖乖,歡迎大家前來基隆體驗雞籠中元祭,把平安、幸福拿在手裡,感受老大公跟好兄弟的庇蔭。

文化局陳局長說明,第一波消費滿300元即可兌換刮刮卡乙張,最大獎星夢郵輪─澎湖馬祖離島4天3夜旅遊幸運得主尚未出現,歡迎民眾多多消費刮大獎。另外,第二波的城市限定平安乖乖包只送不賣,為了讓更多在活動期間無法抽空來基隆感受中元祭氣氛的外縣市朋友,基隆市文化局臉書粉絲頁將會舉辦抽獎活動,讓大家都能有機會獲得收藏,帶走屬於城市結合民俗節慶的限定商品。

中元祭期間各項活動詳情可至活動官方網站(https://reurl.cc/XkWjqg)查詢,或上網搜尋【雞籠中元祭】臉書粉絲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