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掀開政府的遮羞布 政論家及人權律師為太極門站台

掀開政府的遮羞布 政論家及人權律師為太極門站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0 00:43   更新日期: 2020-08-30 00: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面對8月21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聯手國稅局將二度違法強制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一個組織經過24年的打拼,在狂風暴雨、烈日下鍥而不捨、繼續努力,不要說台灣,全球唯一,是不是?」8月19日政論家、名主持人胡忠信站上凱道,如此讚譽著太極門!

太極門假案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已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於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案。公聽會之後,時任財政部長李述德前後行文前立法委員田秋堇、涂醒哲及周守訓,均表明已責請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

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已證明同事證的81年度是違法課稅及枉法裁判。國稅局自當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規定撤回執行並撤銷稅單,行政執行署亦應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第3項但書停止執行。然而,太極門案中,明知是錯誤的違法處分,執行署卻仍要強行拍賣到底,引發社會關注。

胡忠信表示,今天站在這裡(凱道),必須帶著「謙卑」的心情。他提到,八百年前,也就是1215年,英國貴族選出代議士與英國國王談判,簽署「大憲章」。其中,有一條人類歷史上第一次以文字記載:「沒有經過人民的同意,或沒有經過法律的程序正義,不准侵佔人民的財產。」他說:「八百年後,我們民主政府難道不能做到這一點嗎?如果土地沒有經過人民的同意,或者經過法律的程序正義,他的私有財產不能被侵犯!」

胡忠信還指出,太極門經過24年依然鍥而不捨,而且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組織,以「和平」、「理性」、「非暴力」進行訴求。來自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也說:「看得到太極門遭受到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堅持了24年的時間,可以說不論在香港跟台灣,這已經破了紀錄了!這種堅持得來不易!」

看著台上滿是國、高中生等青少年踢爆台灣年年都有冤假錯案、吐槽政府無能,搞砸世界,不能把爛攤子丟給年輕人來收拾,同時希望全民覺醒帶動改革的力量。桑普提到,在台下看到這群年輕人的時候想到很多事情,從2012年香港的國民教育正義,到2014年的雨傘運動,一直到去年開始到現在還沒有止息的反送中運動,都是由年輕人帶起的!他說:「每一個社會的改變都是從年輕人開始的。」

而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民國)90年為189萬件,108年為1,104萬件,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當中有多少冤假案?

桑普表示,他永遠都會跟被不公不義受逼迫的人站在一起,因為都是為公益而奮鬥的人。他並以幾句話和大家共勉:「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全部人的不公義。」因為一個人的人權受傷害,全部人的人權隨時可以受到傷害。「自由的代價就是永恆的警惕。」雖然台灣已經有形式上的民主,但是,有一些公務員、檢察官、法務部的人,並不是為人民的福祉在打拼,這句話就是警惕這些人不能成為社會的蛀米蟲、成為破壞公義的人。「自由的祕密就是勇氣。」他認為大家站出來、大家做出來,做出行動這樣的努力,可以影響很多事情,越來越多的人會參加這個隊伍,為了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財產權奮鬥到底。

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時,蔡總統對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個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蔡總統還表示,贏得選舉之後,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民進黨、蔡英文的政府,將會是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一定會聽人民的聲音。然而,這些話言猶在耳,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太極門弟子等民團超過一個半月走上街頭,在財政部、行政執行署,乃至於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甚至各縣市政府陳情,卻不見任何一位官員肯出來傾聽民意、為人民解決問題。「最會溝通的政府」、「謙卑的政府」卻總是深鎖在層層拒馬與強大警力的高牆內。胡忠信說:「我不知道都是已經輪替的政府,為什麼不能『謙卑』的聆聽人民的聲音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