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前台大教授陳志龍凱道力挺太極門:政府的遮羞布已被人民的怒火燒起來!

前台大教授陳志龍凱道力挺太極門:政府的遮羞布已被人民的怒火燒起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0 00:57   更新日期: 2020-08-30 00:5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8月19日世界人道主義日,也是農曆七月開鬼門的日子,針對太極門假稅單,青少年上凱道發起「1219全球發聲即刻救援行動」,要求政府有錯必改,並提出三點訴求:1.立刻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受災戶、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等多位學者專家也到場聲援。陳志龍疾呼: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民已經清醒,紙包不住火,呼籲政府不要再搞什麼「這叫做法的安定性」,這一層遮羞布已經被人民的怒火燒起來了,遮羞布已經沒有了。鼓勵人民站起來驅除惡魔,驅除貪心造假霸凌的壞蛋。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108年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1,104萬件,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當中到底有多少是冤假案?有多少被違法強制執行?因欠繳交通罰款1.8萬,房子被強行拍賣的受災戶陳青旭,特地帶著兩個孩子上凱道聲援。他質疑公家機關怎麼可以做「偽證」?「只欠1.8萬,是不是一定就要把我的房子給賣掉,所以刻意去做這張假照片?」而涉嫌偽造文書的官員,迄今未受到懲處。鍾小姐則在日前刷存摺時發現存款被強制執行,但自己從未收到通知;問執行署才知是機車燃料稅,但機車已10年未騎,也已經報廢並收到報廢單,表示沒有欠稅。她認為執行署心態可議,以為寄通知就已經盡責,卻不管人民有沒有收到,怎麼可以讓當事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沒有陳述機會,直接從人民帳戶扣款呢?就跟陳青旭在不知情下房子被拍賣一樣,讓她心生恐懼不安。

太極門李姓弟子表示,他20幾歲拜師入門,找到新的人生,還曾跟隨師父到國外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太極門師徒至今已走訪101個國家,各國領袖對太極門及掌門人都很推崇,視太極門為世界文化珍寶,這是台灣人的榮耀,也是國家的榮耀。如今這個文化珍寶國家的榮耀竟被國稅局當成補習班違法課稅,甚至聯手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他強調,一定用生命捍衛到底,因為「我不是補習班學生!我是弟子!」呼籲小英總統出來救援台灣,找回官員的良心。

陳志龍指名財政部長蘇建榮,太極門81年度的課稅處分,國稅局要依稅捐稽徵法第12-1負舉證責任,沒有舉證,就不應該課稅。他強調,太極門假案不是個案,是通案,與許多案子都涉及政府犯罪。最惡質的犯罪就是政府犯罪,如同癌細胞;法務部檢察官、調查局、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國稅局等許多地方就充滿癌細胞。政府犯罪的加害人,就一小撮,編列計畫書,無中造假,然後霸凌、貪瀆,要領鈔票。21世紀,這種加害人還沒有被繩之以法。如果包庇這種人也是犯罪,總統若不追究,不處理,就是不作為犯,也是政府犯罪人。總統應該知道這是人權問題,再不解決,這個案子就提到聯合國討論,全世界都要知道這是一個人權迫害整肅案件的政府犯罪。政府犯罪人民有責,政府犯罪任何政府的長官有責,否則自己也是犯罪。人民站起來,政府犯罪倒下來!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律師表示,太極門案件經歷24年都還沒有解決,代表台灣的法治不現代化,不夠進步,現在台灣到底有多少老百姓在受苦。民國99年財政部就發文要求行政執行署停止執行,但今天執行署依然要繼續執行。法務部、行政院、總統府應該追究執行署的責任。他認為,太極門案是重大宗教人權稅務的迫害案件,總統府應該打電話給監察院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派人來接見陳情代表,聽聽大家的聲音。

太極門弟子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的問題,只有被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冤案,國稅局未經過實質調查,即依照起訴書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96年刑事法院三審判決已經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國稅局也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錯誤的課稅處分,國稅局應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撤銷稅單。但至今仍未撤回,行政執行署甚至以此強行拍賣!如律師蔡富強所說:「這就像國家明知道這是冤案,非但不平反還把人給殺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