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百年古厝散發藺草和稻米香 各界來賓聯袂行銷穀倉苑裡

百年古厝散發藺草和稻米香 各界來賓聯袂行銷穀倉苑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9 23:23   更新日期: 2020-08-30 09:34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百年古厝散發藺草和稻米香各界來賓聯袂行銷穀倉苑裡

苗栗縣苑裡鎮因物產豐富被譽為苗栗縣重要穀倉之一,苑坑社區2930兩日在百年古厝東里家風舉辦盛大的藺草稻米香推廣活動,首日有千歲團的環保打擊樂器和歌舞節目帶動熱鬧氣氛,童玩製作等DIY體驗和農特產展售更掀起一波波高潮。縣長徐耀昌、鎮長劉秋東及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攜手行銷苑裡特有的藺草編織文化和多元農特產品,並讚許苑坑為農村再造社區成功的典範。

縣長徐耀昌表示,苑坑是縣內元老級的農村再造社區,98年即透過縣府輔導參與農村再造培根計畫,歷經4年、4階段培訓課程,102年成為農再社區,而社區內保存完整且古色古香的東里家風古厝,經農漁牧業休閒觀光推廣協會總幹事林彥伶細心維護、經營,已成為知名景點也是影劇拍攝取景的熱門建築,又是展售山守現認證品牌的重要據點,近年來更散播愛心照顧弱勢及更生人。

縣長徐耀昌等人由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及協會總幹事林彥伶陪同下,參觀會場展售的有機米、老茶、蘋婆、蜂蜜、古早味糕餅、龍眼肉等農特產,駐足觀賞長輩編織藺草的手藝,親子玩耍令人回味的竹蜻蜓、陀螺等童玩,並親切向穿著古裝準備在古厝拍照的民眾招呼。

古厝與攤位巡禮之後,徐耀昌、劉秋東與黃振全等來賓,在社區安排的訪談中,聯袂行銷苑裡的觀光休閒亮點和豐富多元的農特產。徐耀昌說,苑裡特有的藺草文化值得大力推廣並有計畫的薪火相傳,讓產業持續發光發亮,有機稻米的推廣也有顯著成效,而東里家風料理的美食風味和服務態度,都備受饕客青睞,這些都是發展觀光休閒產業的最佳特色,更是打造苗栗成為幸福城市的穩固基石。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黃振全表示,苗栗縣在農村再造和社區營造都有亮麗成績;此外,農委會在相關協會幹部中遴選出30位領航獎得主,僅苗栗和台中就有9人獲得這項殊榮,在在顯示縣府、公所、農會乃至於社區的用心,未來會持續與這些單位合作,並挹注資源盡量滿足地方需求。鎮長劉秋東則感謝水保局與縣府的輔導與協助,會帶領團隊打造一個不一樣的苑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