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熱鬧登場 50公尺「銀河瀑布」燦爛漁港夜空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熱鬧登場 50公尺「銀河瀑布」燦爛漁港夜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9 21:45   更新日期: 2020-08-29 21:45   府會記者 陳秋生 / 新竹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秋生/新竹市報導】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明(29、30日),於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盛大登場,今天的開幕活動,由沈慧虹副市長施放享譽國際的台灣風箏設計師黃景楨創作的「流星雨-夢想成箏」風箏,為2天活動平安順利許願。市府表示,今年有超過15個風箏團隊、百位風箏好手,展出16米飛龍領軍的巨獸系列,逾10米的五彩轉輪,超萌卡通造型風箏,另外還有寶特瓶創作的環保風車地景與風車DIY,不只眼睛看還可以動手做,晚間夜光風箏表演-「銀河瀑布」,更燦爛浪漫整個漁港的夜空,歡迎民眾周末到漁港賞玩風箏、隨風放鬆。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漁人碼頭是市長林智堅推動的重大計畫,風箏賽場今年則是連續第4年舉辦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是全國最大也是唯一的特色場地,更是民眾平時喜愛戶外活動的最佳場地。市府表示,今天開幕施放的流星雨風箏,利用環保垃圾袋的材質打造,除導入環境友善與永續的設計概念,自然飄逸的風動感呈現出簡單靈動的視覺感,為風箏嘉年華揭開序幕。

產業發展處張力可處長說明,今年因疫情關係國際團隊無法親自出席,但國內的風箏團隊也帶來相當精彩的表演,市府邀請超過15個風箏團隊、百位風箏好手,展出超過16米飛龍領軍的巨獸系列,小朋友最喜愛的超萌卡通造型風箏,逾10米的五彩轉輪,還有特技風箏空中劇場秀,晚間更有燦爛的夜光風箏表演-「銀河瀑布」,浪漫點綴漁港的夜空。

產發處表示,國際地景藝術風箏展展出六國設計師的造型風箏,有美國斯科特·漢普頓設計可愛鮮豔的貓和小怪物系列,德國沃爾夫岡·格里姆瑟爾設計旋轉光影變幻的彩虹球,澳大利亞羅伯特·布拉辛頓的幾何動力風箏,英國卡爾隆巴頓的鴿子,法國吉恩保羅的花瓣,與台灣黃景楨的蜻蜓風箏。

市府表示,活動時間訂於8月29日下午3點到8點、8月30日下午3點到6點,兩天活動除可觀賞風箏放飛外,還有環保劇、親子互動劇和樂團演奏等精彩表演,防疫人員憑證,一般民眾持5張廢光碟或5顆廢電池,就可兌換2020年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紀念風箏,每天限量700份;另外還有寶特瓶創作的環保風車地景與風車DIY,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大小朋友,一同度過歡樂假日。

市府也提醒民眾,活動期間每天下午2時起,新竹客運總站與活動會場設有免費接駁車,敬請大家多加利用。另外,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參加大型群聚活動時應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請民眾參加活動時配合,共同防疫、保護台灣,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站查詢(http://www.hc-kite.com/)。

今日風箏節活動,新竹市議會林耕仁議員、新竹區漁會童錦杰總幹事、康樂里長林再興以及彰化縣二水鎮長蔡詩傑皆到場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