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藥師鼓勵學子「Speak Up」

桃園--藥師鼓勵學子「Speak Up」

菸害藥害全部「Get Out」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0 21:46   更新日期: 2020-08-30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藥能治病也能致病,端看是否正確使用。過去曾有報導指出某國中生因眼睛紅腫發癢,家人至藥局自行購買眼藥水,使用半年後竟幾乎失明,原來是長期誤用含有強效類固醇的眼藥水所致。此類用藥不慎的情形層出不窮,由於學子的用藥知識多來自於家人,若是長輩的用藥觀念錯誤,可能會導致不可挽回的傷害;另外,父母親等重要親友吸菸的情形,也可能會顯著影響青少年的發展。有鑑於此,日前桃園療養院藥劑科藥師應邀到青溪高中校園演講「用藥安全暨菸害防制宣導」,將用藥安全及拒絕菸害的正確觀念散播於校園,鼓勵學子守護自身及家人健康。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院長邱献章表示,用藥安全及無菸環境的建立,需要全民一同參與把關。透過校園宣導活動讓正確觀念向下扎根,盼於活動後大家能更重視用藥安全、養成良好用藥習慣並勇於拒絕菸害,守護全民健康。

活動當天藥師透過真實新聞案例,將生活中常見的用藥安全問題以實例呈現,讓同學引為借鏡,同時致力推廣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另一方面,將抽菸的危害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同學介紹,引入天龍八「不」,教導如何拒絕菸害,讓拒一口菸,就是爭一口氣的觀念植入。最後,安排「Speak Up,聲聲相印」競賽,鼓勵各班級代表為用藥安全及打擊菸害發聲,在熱鬧氣氛下畫上了短暫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