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台南家扶93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學子感謝「好家再有你」

北台南家扶93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學子感謝「好家再有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0 22:17   更新日期: 2020-08-30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北台南家扶934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學子感謝「好家再有你」

北台南家扶今(30)日在臺南市政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獎典禮,頒發354位高中職、大專生約675萬元助學金,另九月將再隨扶助金頒發國中小學生約580名8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本學期約有934名兒少受惠,學子齊喊齊喊「好家再有你」,市長黃偉哲勉勵受獎學子未來承擔國家未來發展重要責任,都是重要的中堅。

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疫情下台灣的美麗風景,在姐妹揪團、企業社團出力及自立青年回饋下,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能順利舉辦頒獎典禮。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女勤感謝各方的愛心挹注,讓家扶學子得以安心向學。社會局長陳榮枝、開基玉皇宮、市議員沈家鳳、劉米山等人到場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北台南家扶中心說,有感於受助學子常礙於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學子們透過教育幫助家庭脫貧並翻轉自己的生命,31年來已陸續幫助超過50,000人次學子順利升學,但每學期助學金額龐大遂推動多項助學管道,包含「竹筒認捐」、「發票助學」、「愛心義賣」「助學人」。

以集結社會大眾愛心,幫助兒少能安心上學。今年則有多個社團揪團幫孩子圓升學夢,包括新鳳獅子會捐10萬餘元、真善美聯誼會捐21萬餘元…等,姐姐妹妹一起來,是疫情下給予學子們最貼心的禮物,「好家再有你」。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北台南家扶中心是許多同學的家,也是不可或缺的社福機構,感謝捐助家扶的團體與愛心人士,幫忙家扶的學生,見證這個城市有愛,也讓這個城市更有愛,期勉同學們都能自立、努力並有能力成為未來中堅。

另63年受扶的自立青年市議員劉米山分享幼年家貧,別人高職唸三年他要唸五年,因要休學一年工作才能有錢續繳學費完成學程,遺憾當年尚無助學希望工程,除以「千金難買少年窮」勉勵學子們一定要把握教育脫貧的機會外,並當場再捐助20萬元的助學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