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區最大「市長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登場 市長攜手議會盼空手道在台南發揚光大

南區最大「市長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登場 市長攜手議會盼空手道在台南發揚光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0 22:19   更新日期: 2020-08-30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區最大「市長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登場 市長攜手議會盼空手道在台南發揚光大

為推展空手道運動,台南市空手道委員會今(30)日在安平國中辦理「109年市長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勉勵所有參賽選手,鼓勵爭取最高榮耀!選手們也都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期盼為自己及代表縣市贏取佳績。

黃偉哲市長表示,空手道在台灣越來越盛行,今年參加人數更是破紀錄,總共有696位選手同場競技,希望選手都有好的表現。過去台南市的空手道比賽成績都很好,期待將來空手道繼續在台南市發揚光大,也感謝教練、選手及家長的用心,希望更多人投入空手道運動,市府也會攜手市議會努力增加體育經費,讓空手道在台南生根發芽、成長茁壯。

上半年因為疫情影響,全國各項賽事幾乎停辦,之後因國內防疫有成,下半年賽事陸續復辦,提供選手表現的競技舞台,也讓選手有更多切磋交流的機會。今年市長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事共有9個縣市計696人次參加,包含桃園、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報名人數達歷屆最多,賽事規模僅次於中正盃空手道錦標賽,堪稱南區最大空手道賽事,而台南市亦有超過百位選手參賽,高手雲集。開幕更邀請全國運動會女子組空手道個人型三連霸的台南市籍選手簡慧萱進行表演,現場氣勢非凡,熱鬧精彩。

台南市教育局近年極力深耕空手道基層選手,於海佃國中、文賢國中及仁和國小設有空手道運動團隊,這幾年在全中運空手道項目成績也逐漸提升,期望未來這些小選手都能繼續在全國賽嶄露頭角,摘金奪冠!而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推動各項運動政策,發掘培養更多優秀選手,也期許未來在全國各項綜合型賽會中有更多台南選手發光發熱。

今日市長盃全國空手道錦標賽,包括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中華民國空手道協會會長蘇尚志及市議員王錦德、林美燕、黃麗招與各縣市代表、選手等皆到場共襄盛舉,並祝福所有參賽選手都有好表現,爭取榮耀佳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