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巡、倒、刷、清」作的好,環境清潔沒煩惱

「巡、倒、刷、清」作的好,環境清潔沒煩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29 23:36   更新日期: 2020-08-29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邱甄惠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甄惠/澎湖縣報導】

近日因受峰面對流作用帶來豐沛雨水,讓住家儲存的容器很容易就積水,形成各種病媒蚊的棲息處,亦也成為防治登革熱發生的關鍵時期。

環保局表示,防治登革熱人人有責,更要有「預防重於治療之觀念」。防治工作應以「巡」、「倒」、「刷」、「清」四合一方式進行居家周圍環境整頓,以積水容器、廢棄瓶罐、廢輪胎及其他易積水的廢棄物品為首要的對象。

因本縣目前仍有馬公烏崁里、陽明里、重光里、石泉里、朝陽里、湖西鼎灣村等各村里布氏指數達到2級以上,故環保局陳局長特再此提醒民眾登革熱是藉由帶有登革熱病媒蚊(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叮咬傳播,其幼蟲(孑孓)是生長在人工或自然容器清潔積水中,成蚊叮咬登革熱病人後,這隻蚊子就會成為登革熱病毒之帶源者,當牠再去叮咬健康人時,就會將病毒傳給被叮的人,而登革熱防治首重『預防』,故為防範疫情之發生,民眾應主動自我檢查居家內外有無易產生孳生源的容器,並主動將積水容器清除,杜絕孳生源之產生,而非任意噴灑滅蚊劑或一再要求噴灑消毒藥劑,間接造成環境二次污染並讓蚊蟲產生抗藥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