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9月1日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 「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

9月1日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 「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10:17   更新日期: 2020-08-31 10:17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9月1日起將展開為期1個月之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以減少事故並建立路口停讓文化,其中「汽機車路口不停讓行人」及「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均為執法重點。

中壢監理站為加強路口安全,持續於道安講習班、機車初考領講習班及各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當中,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務必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也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任意穿越馬路。唯有駕駛人與行人間互相尊重、禮讓,才能建立良好的路口停讓文化。

另外桃園市警察局也將於9月1日進行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經統計桃園上半年易肇事10大路口,以龜山文化一、龜山一路口發生46件最多,其餘路口也都是商區、上下班車流必經,提醒民眾注意。

警方指出,桃園1至6月各區易肇事路口,以龜山文化一、龜山一路口最多,其餘包含桃園中正與復興路口、中壢中華與自強一路口、蘆竹中正與忠孝西路口、楊梅永美與中興路口、大溪武嶺橋西端與大鶯路口、大園三民路二段與菓林路口、平鎮金陵路五段與快速路一段口、八德介壽路與和平路口、龍潭大昌路與福龍路口。

另外為維護行人安全,9月將進行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為取締重點。

警方提醒,汽機車禮讓行人,不只是指行人穿越斑馬線,只要是駕駛人轉彎未禮讓行人先行,就可以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緩。而行人若不遵守交通標誌、標線,一樣可以處300元罰緩。

警方強調,這段期間不定時有員警會在路口取締,且會依照路口特性排班。呼籲市民在大執法期間,養成守法觀念,請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荷包失血。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

聯絡人:李健新股長

聯絡電話:03-4253990 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