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慈濟功德會連續13年獲肯定

宗教團體表揚大會 慈濟功德會連續13年獲肯定

臺灣的宗教團體發展多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17:31   更新日期: 2020-08-31 17:4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2020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8月31日於桃園市中壢區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民政司司長林清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與會。

內政部表示,今年有8個宗教團體獲頒行政院「宗教公益深耕獎」,另外有161個宗教團體獲頒「宗教公益獎」,包括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佛教…等,及宗教公益捐贈等宗教團體,慈濟功德會已是連續13年獲得表揚、肯定,由來自花蓮精舍的常住德耒英法師代表領獎。 慈濟獲獎內容包括:舉辦浴佛典禮、七月歡喜吉祥月、歲末祝福感恩會等活動,推動及宣揚行善、環保、蔬食、孝親等宏揚傳統倫理美德、提升社會善良風氣、發揚傳統孝道倫理等獲得肯定,2019年逢921地震二十週年、莫拉克風災十週年,更於社區結合消防局舉辦防災教育,喚醒大眾防災意識,三大類別活動,總計513,718人次參與。

慈濟志工以誠以情長期陪伴身心障礙育幼機構、安養養護機構、監獄與看守所收容人及遊民關懷機構等關懷,定期前往全台457個關懷據點與機關,全年投入志工逾4萬6千人次,受益人數逾15萬人次。 慈濟於社區舉辦讀書會,提升心靈的力量,將佛陀的教法與生活結合,用佛法解決生活所遇到的問題,以真實的人生故事解說佛法的微妙道理,引人向善共造美善社會,2019年全臺讀書會共辦理28,039場次、218,690人次參與,志工人次逾5萬6千人次。

靜思精舍德耒英法師:慈濟人奉行為佛教、為眾生於全球各地耕耘付出,我們僅是代表全球慈濟人來領這份榮譽,慈濟將邁入55年、今年也是慈濟環保30年,感恩全球慈濟人的付出,我們將繼續向前邁進。

總統蔡英文特別參加今年的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蔡英文總統除了肯定宗教團體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予以肯定外,也不忘呼籲大家仍要認真防疫。

蔡英文總統指出,「臺灣宗教自由得來不易,是許多前輩的努力成果,臺灣的宗教團體發展多元,有的是照顧弱勢、有的是配合長照2.0一同守護長者,現在臺灣疫情相對其他國家而言稍微舒緩些,大家可以外出活動,但是疫情尚未結束,還是請大家要繼續防疫。」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臺灣的宗教團體是最多元的,曾有澳洲國會議員參加屏東燈會,看到很多的神明,感覺很祥和,這在其他國家是不容易看到的情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各宗教團體在防疫上不遺餘力,此外,在毒品防治、青少年福利等各方面也都有所深耕,感謝宗教團體在各方面的深耕。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臺灣宗教活動多元、蓬勃也包容,不論是慈善、醫療、觀光,也都跟臺灣社會緊密連結在一起,蔡總統執政時代,也讓宗教團體多元發展,每次進行國外參訪時,例如到日本,就有許多參訪寺廟行程,希望日後能把宗教慶典結合文化,讓宗教展現出不同樣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