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開學囉!南警一分局啟動護童專案,學童人身安全警察也來守護!

開學囉!南警一分局啟動護童專案,學童人身安全警察也來守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01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01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開學囉!南警一分局啟動護童專案,學童人身安全警察也來守護!

本(31)日為臺南市各級中、小學校109學年度上學期開學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針對轄區內崇明國小等9間學校全面啟動「護童專案勤務」,以維護上、下學時段,學童人身安全和管制校園周邊交通秩序,好讓校方和家長安心,學童開心無虞上學去。

已升格祖父的分局長鄭榮崑,深深感受到看著小孩平安成長,是一件深感欣慰且必須持續努力的事,開學首日一大早就到崇明國小勉勵執勤員警辛勞,併同執行護童勤務,另一方面與辦學認真的王海秀校長就校園安全及周邊交通狀況有無警方協助需求,對於學童人身安全甚為重視,隨即贈上20組婦幼安全宣導品(蜂鳴器)給王校長,可提供給自己上下學的學童隨身佩帶,並教導學童人身安全觀念,如遇緊急狀況時,可以用來發報警示聲,立即向周邊商店或人士求救。

為預防校園婦幼安全和提升師生自我防衛意識及配合政府「打毒」的政策及決心,避免毒品侵入校園危害學童的身心發展,也請校方落實友善通報,並可向第一分局申請參訪活動和婦幼安全及反毒宣導,除了學童上下學人身安全守護外,透過樂教並行,提升師生遇危險時的處理能力。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小朋友或許暑假假期感覺減短也無法和大人好好出國旅遊,留下充滿回憶的旅程,隨著國內疫情防疫得宜,進入防疫新生活階段,只要做好防護工作,在校園中和同學仍可開心遊玩,放心學習,安全的事就交給老師和警察共同來守護學童的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