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築角改造社區環境 青年創意無限

台南築角改造社區環境 青年創意無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14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築角改造社區環境 青年創意無限

台南築角創意營造計畫透過媒合在地居民,及青年學子將社區的故事、資源、人力融入作品中,持續發揚黃偉哲市長關注環境改造向下紮根的重要精神。本週市府都發局局長莊德樑前往玉井跟學甲等處營造點,聆聽青年學子的設計改造,也給予團隊鼓舞,期勉讓這樣的經驗成為一生難忘的回憶。而社區除感謝市長黃偉哲及都發局這項政策的挹注,也對青年朋友的付出讚許有嘉。

市府都發局表示,玉井區竹圍社區養鹿場旁的空地曾經造林,雖綠蔭盎然卻雜草叢生,社區理事長許海龍今年提案與高苑科大的青年合作,預計打造一片林相豐富的社區小公園,藉由步道平台的鋪築,日後可以讓前來的民眾享受。而學甲簡單生活推廣協會則與銘傳大學學生共同整理古厝周邊,以兒童遊樂場為概念,建構許多有趣的攀爬平台及休憩角落,學子們紛紛表示對能參加臺南築角大感收穫滿滿,仲夏期間雖然酷熱,卻很珍惜能親手創作實體作品的機會。

臺南築角計畫歷年來邀集了全國各地大專院校青年參加駐地社區營造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10屆,今年來自南應大、崑山、雲科大、正修、明道等共40多位大專青年,與包括新營區姑爺、後壁區新東、崁頂、鹽水區竹埔、坔頭港、跟佳里區延平等社區共同參與。內容主題從聚落古厝、廟埕週邊、水圳步道、到兒少學堂基地,都呈現精彩的設計作品。臺南築角跳脫傳統社區營造,由青年創意去發揮,9月初將舉辦決選,期待各組完成亮眼的作品共同角逐「最佳築角」佳績,並為南市之社區建設,頻添奪目之環境改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