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率全國之先推廣國產豬標章 黃偉哲今於福樓餐廳貼上認證標章

台南率全國之先推廣國產豬標章 黃偉哲今於福樓餐廳貼上認證標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26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26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率全國之先推廣國產豬標章 黃偉哲今於福樓餐廳貼上認證標章

面對進口豬、牛肉競爭,台南研擬5招推廣本國豬牛肉措施,台南市長黃偉哲繼昨(30)日在下營田媽媽餐廳貼上首張「本店使用國產豬肉」認證標章,今(31)日再次於中西區福樓餐廳貼上認證標章;黃偉哲表示,因進口美豬的問題產生沸沸揚揚的討論,台南市快速推動超前佈署政策,今日起全面推動「國產豬」標誌政策,還是優先使用國產豬肉;另因應明年元月開放美國豬肉、牛肉進口,本市自製的國產豬標章分送給轄內使用國產豬肉餐廳、食品業者張貼於明顯處,讓消費者有依循依據可自由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為維護食品安全與市民食的權益,南市府衛生局也會進行不定期稽查,包括肉品來源、成品等成分,如發現肉品內含有萊克多巴胺,將撤銷標誌使用權,並追究業者商品標示不實責任,以確保生產者與消費者權益,也讓消費者對使用的豬肉或肉製品更安心。

黃偉哲說,到目前為止,台南市一直都有在做稽查,而今年109年1到8月市府已經稽查的51件豬肉、25件牛肉,都沒有含萊克多巴胺,所以說請消費者放心食用。今天更進一步的希望說各位消費者,如果看到這個國產豬標章,就可以放心的使用,放心地進去裡面消費,除非您自己一定要吃外國的豬肉,市府會予以尊重。

黃偉哲指出,很多事情政治因素已經比專業的成份還多,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這幾年來已經出現在台灣市場,很多消費者也都吃了,更不用提在國外市場,除在美國市場很多美國人也都吃了;日本市場進口美國牛肉,佔日本市場的35%到40%之間,韓國也是一樣,所以說這部分的討論,以前很多在網路上、或是在媒體上的討論是政治多過於專業,今天在議會中,議員當然有提到他們有言論免責權,市府尊重議員們的發言。

台南市政府表示,因應美牛美豬開放進口,台南將推動「台南5招有夠讚」具體政策,相挺本土美味食材,包括建立品牌自信,農業局提供餐飲業者本店使用「國產牛豬肉」認證標示,主題旅遊則由觀旅局結合在地特色小吃,規劃「好豬好吃」、「台南最牛」美味專題旅遊路線。

此外,食農教育透過南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使用本土食材,並結合畜牧業者推廣食農教育。

產廠合作,由南市府經發局及農業局,協助畜牧業者與工商產業合作,鼓勵南科園區及各工業區廠商之團膳,使用本土牛豬肉為食材。通路區隔方面,市府協助超市、賣場、量販店,於肉品區採取「本洋區隔」標示,鼓勵採購本土肉品。「國產豬」標誌都有編號,將透過食品、餐廳公會等管道,提供給轄內使用國產豬肉的餐廳、食品業者、市場、通路商等使用,業者必須依市府規定,張貼於明顯處,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辨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