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

響應「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

青少年街舞快閃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43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4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連日來台灣「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全球性人道救援一波接著一波,每天中午12:00~13:00在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網路直播,由中英文等各種語言的年輕人向全球發聲。他們在中午12:19用哨子、喇叭等發聲,希望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即刻制止濫權官員對人民的迫害。也有一群國、高中生在西門町鬧區,用創意的街舞快閃方式,響應「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立刻吸睛引起民眾注意。

街舞快閃的創意,來自蔡總統公開宣示「升官發財 請走別路」,希望執政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而是為了讓台灣更好。青年發揮創意以禁止通行標誌,表現「此路不通」的意象,禁止貪官為了個人利益,迫害人民,搶救1219太極門假案,訴求簡單明瞭,表達年輕人關心時事,勇於付出行動維護正義!

這群國、高中生也是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身穿黑色上衣,後面有個大大的「假」字,前面有個大「X」。國中志工小欣說:「暑假期間也在各地參與法稅宣導的活動,聽到許多稅災戶的故事,例如基隆陳青旭案,為了1.8萬交通罰款未繳,行政執行署竟然製造假照片假證據,要違法拍賣人家250萬的房子,這樣他全家要怎麼辦?會變成無家可歸了!」

誠遠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王健安,曾以自身稅務救濟專長表示,執行署應考量適當執行手段與人民利益,避免國家不當徵收,變成「討債公司」。

高中志工小捷則有切身之痛,他說自己從小在太極門練功長大,因為檢察官侯寬仁的濫權整肅,製造出太極門假案,讓他全家與師兄姊們飽受司法與稅法的折磨,這個假案還被監察院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例,也被專家學者喻為「法稅228」事件!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太極門假案早於民國96年7月13日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但違法稅單糾纏至今,經過不斷的行政救濟,與各政府機關的奔波陳情,直到108年國稅局才終於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下81年度假稅單繼續凌遲人民。今年7月執行署竟還依據假稅單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凸顯出行政機關踐踏司法、侵害人權的問題。

面對台灣扭曲的稅法體制,這群關心台灣法稅議題的志工們,用實際的行動喚起民眾對法稅議題的關注,也希望小英總統督促落實「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徹查違法官員,撤回違法的強行拍賣,撤銷違法的稅單,也呼籲政府要勇於面對錯誤,重視賦稅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