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圖的是什麼?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

圖的是什麼?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50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桃園市報導】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於民國55年,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從來都沒有課稅上的問題。85年,檢察官侯寬仁製造的政治整肅案件,已於96年7月13日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太極門沒欠稅,稅務假案卻延宕至今24年,8月21日太極門土地被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學者爆料指出,昔日檢舉匪諜獎金是充公財產的30%,但這稅單的金額、被查扣財產數額,卻是由稅官自行認定。此次太極門的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績效獎金從何而來?竟是由全民買單。

執行署拍賣人民財產的績效獎金,可以領取拍賣金額的27%?若拍賣流標並無現金收入,那麼貪官爽領獎金的背後,竟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曾建元曾表示,在白色恐怖時代政府為何無所不用其極壓迫人民,就是因為獎金制度,獎金從被害人沒收的財產一半來。獎金制度造成官員人性扭曲,至今此制度能在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當中。七十年前台灣人民揭竿起義,留下台灣歷史傷痕,但也是台灣人民對抗政府暴力的歷史勳章,如果沒有當年228的犧牲,台灣沒有今天可以享受自由民主的幸福,但當年的遺毒還留在現在的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這樣殘害人民的獎金制度,難道不應該改革嗎?難道還要縱容高官的貪婪嗎?

一位蕭小姐表示也是受災戶,也遇過國稅局、執行署及國有財產局聯手迫害人民的情況。她氣憤的提到自己承租店面,國稅局發函說房東沒繳房屋稅,詢問蕭小姐是否可以出面繳承租店面的房屋稅,蕭小姐心想繳一繳算了,於是向國稅局表明自己只是承租戶,房子跟自己沒關係,但可以幫房東繳這一年的房屋稅,結果繳完後,國稅局馬上開了5張房屋稅單(共5張同一時間,要她一次繳),追繳前五年的稅單;接著國有財產局也立刻發函說她侵占國有地,誣指蕭小姐未付土地租金(權利金20年)視為侵占,對她發出補償金十多萬的單子,然後說要直接移送(台北地院)執行並設定蕭小姐的產權,問題是國有財產局上面的地圖並不是她的店面,於是她發出聲明異議(花錢找證據),經過好長的時間和精神才保住自己的財產,她痛斥國家公權力太可惡!

在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聯手之下,太極門土地被違法拍賣,收歸國有。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痛批,這是一個有計畫性的加害,是一個政府犯罪。8月21日執行署拍賣太極門土地是違法、貪贓、霸凌人民的具體行為,這個計畫早在24年前就寫好,可是都被一一破除,在最高行政法院做出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時,本案就應該依照此判決意旨,全部歸零。可是台灣還是有一群人,自以為是地下總統、地下行政院長、地下法務部長、地下財政部長,讓地上的官員形同虛設,才會讓他們猖狂至此。

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仍持續在街頭,進行和平、理性的陳抗。台灣的法稅制度不容被少數不肖官員把持,國家收稅從事各方面建設,但不應是以侵害人權、強佔民產,像土匪強盜一樣的方式取得稅收。志工每天在街頭發傳單、舉布條,也引起路過人的共鳴,並拍照將此訊息放在FB上,讓更多人知道。「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全民覺醒,台灣才能邁向真正的民主法治社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