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官員為獎金坑殺人民 太極門聲援者痛批人權蕩然無存!

官員為獎金坑殺人民 太極門聲援者痛批人權蕩然無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52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一宗自始造假的「假案」,政府假案亂辦?太極門弟子林小姐控訴,24年前侯寬仁檢察官以眼神辦案,指揮媒體大肆渲染報導,非法起訴太極門,造成上萬個太極門弟子名譽受損,甚至家庭破碎。明明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確定無罪無稅,沒想到稅案卻延宕24年未解決,8月21日行政執行署還聯手國稅局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強行收歸國有,嚴重侵害人權!網友批,行政執行署陷總統於不義、陷國家於不公,台灣是強盜國家嗎?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在全台各地舉牌、拉布條聲援,表達搶救人權,捍衛台灣民主法治的決心。

太極門弟子林小姐回憶24年前發生的太極門假案,是個不折不扣的人權迫害、整肅案件。明明是一個單純修心養性的地方,卻被侯寬仁抹黑為邪惡宗教組織,當時媒體鋪天蓋地的報導,讓她的家人誤會她,甚至為她耽心害怕。她說:「太極門事件發生後不久,我下班回家,看見母親哭得傷心欲絕,因她白天回娘家探望外婆,按電鈴時發現年邁的外婆被反鎖在屋內,無法幫她開門。一問之下,才知舅舅因為看到新聞報導太極門負面新聞,不敢讓媽媽回去探望外婆,所以出門上班前從外面把門鎖上,以防外婆開門讓母親進入。年近70 的母親和 90 歲高齡的外婆,母女倆只能隔著冰冷無情的鐵門淚眼相望,情何以堪!」

民團指出,108年國稅局已承認錯誤將80、82到85年度稅單更正為0,80到85年度是同一事實,為何仍昧著良心,互踢皮球,不願本於職責,將81年度違法稅單撤銷、撤回違法執行?令人匪夷所思。

執行有獎金,人權即蕩然無存。曾任促轉會研究員的曾建元教授表示,檢舉獎金制度,並沒有隨著白色恐怖、威權時期結束而消失,還存在國稅局、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這在政府推動轉型正義的邏輯下,顯不相符。曾建元更踢爆一個驚人的事實,昔日檢舉匪諜獎金是充公財產的30%,但這稅單的金額、被查扣財產數額,卻是由稅官自行認定。此次太極門的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績效獎金從何而來?竟是由全民買單。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引用《通往奴役之路》(The Road to Serfdom)這本書指出,沒有財產權的社會就是沒有公義的社會,剝奪人民財產的官員應繩之以法!他主張廢除國稅局,一年可以省84億元,人民為何還要花這麼多錢養違法的稅官、執行官發獎金?

一位稱曾被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霸凌的民眾強烈建議,要以「選票」支持廢除行政執行署的候選人,認為太極門假案為「獎金」所趨,才會死咬81年度假稅單死不認錯,因為認錯獎金就飛了!他呼籲廢除行政執行署,廢掉獎金制度才能杜絕假案再發生。

另一位住財政部附近,已經關注志工陳抗許久的張先生表示,看到太極門假案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卻說「法院的不算數」,他非常有感,他的媽媽是因為遺產稅的問題,氣不過國稅局同樣說「法院的不算」而自殺,對志工手拉布條「領獎金升高官 百姓苦 國家恥」心有戚戚焉,認為志工為冤情走出來很勇敢,因為清白所以要走上街頭,決心拍下舉牌、掃描QR code,上傳IG 廣為宣傳。

太極門弟子聲明:「24年,真金不怕火煉,真相只有一個,太極門沒有欠稅,敬師禮就是贈與,人性尊嚴不可侵犯,這是各國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對人民的最基本保障。敬師禮是我們個人的思想信仰的行為表達方式之一,這是受到憲法及兩公約明文保護,是絕對不可侵犯的領域,不容許被分割認定、被歧視、被不公平對待。」表明他們堅持公理正義,奮戰到底,永不退縮的決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