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獎金制度等於合法的貪汙?太極門聲援者籲廢獎金揪貪官保障人權

獎金制度等於合法的貪汙?太極門聲援者籲廢獎金揪貪官保障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8-31 22:55   更新日期: 2020-08-31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太極門無欠稅,土地卻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引發社會譁然。8月30日在台北及中南部各大縣市持續看到聲援太極門的民間團體在街頭拉布條、舉牌抗議,還有宣傳車持續放送台灣的法稅黑幕,台北街頭從凱道延伸到信義路、東區商圈、忠孝東路、民進黨黨部,還有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人潮眾多地區,共有三千多位志工,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台灣北社理事吳進生也到台北101前開講聲援。

學者專家爆料,明明知道太極門案是假案,為什麼冒違法風險要執行?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

追查違法迫害人權的加害人!陳志龍表示,在太極門假案中,加害人已經全部出現,應該要針對他們拿到這些不公不義的錢進行追查,這是台灣人權迫害典型的例子,是一個法治國家不能容忍的事。陳志龍指出,依照程序,應該要經兩次減價拍賣,可是行政執行署竟然在第一次減價拍賣結束,就違法來收歸國有,程序已經違法。另外,對於稅捐債權,國稅局並沒有舉證,憑著24年前台北市調查處不法的檢舉人的一些不法檢舉就開單,這些人其實是犯罪的,其實應該要追究刑事責任!

強盜搶人,大家都會追究,可是現在是政府扮演強盜,這是政府犯罪!陳志龍提到,以往轉型正義條例都沒有加害人,可是在這個案件中,政府犯罪的加害人很清楚,所以大家要去找加害人,會立下全世界第一個針對政府加害人直接追刑的運動。大家只要方向正確,對於犯罪人鍥而不捨的追討,就會水落石出,一定要把違法的查封拍賣撤銷,回復到原本的狀態。

「公義使邦國高舉!」一個公義的社會是國家屬於人民,人民不屬於國家,台灣北社理事吳進生表示,財政機關與行政執行署官員,自己當球員,自己又當裁判來自訂獎金發給自己就是不公義,把人民的血汗錢當獎金放在自己口袋,應該要廢止,他強調,這不是獎金!這是贓款!贓款就是罪惡的淵藪。吳進生指出,太極門24年來受到迫害,是國家在浪費人民的時間,浪費有生產力的資源,但是人民每一分的抗爭不會白費,希望能邁向一個公義的社會。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已經成立54年了,怎麼會有一年被國稅局認定是補習班課稅,其他年度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呢?這真的很荒謬!」24年深陷在法稅絞肉機,看盡台灣司法、稅務問題,太極門弟子與聲援團體表示,每個人的財產權、自由權甚至生命權在現行的法稅制度下,隨時都可能化為烏有,一定要挺身而出,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噤聲只會讓惡官變本加厲。

法稅改革聯盟質疑,有績效誘因、有獎金可以領,官員怎麼可能公正執法?執行署一樣有獎金,是否也見獵心喜,就算明明知道稅單是有問題的照樣執行,執行過程粗糙蠻橫還造假,像基隆陳青旭才欠費1.8萬,卻把他250萬的祖厝賤價拍賣,當中還涉及製造假證據等罪嫌。台灣108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1104萬件,平均兩人就有一人欠稅欠費,其中有多少是冤錯假案呢?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監察院院長陳菊出面解決這些侵蝕台灣民主法治基礎的冤假案件,才不辜負人民所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