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壓力山大,怎麼辦

壓力山大,怎麼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1 23:30   更新日期: 2020-09-01 23:30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壓力山大,怎麼辦
「下個月要進修兩個星期,兄弟姐妹也沒辦法請假這麼多天,家中長輩沒有人能夠照顧,怎麼辦?」陳小姐平日經營一間小吃店,雖然生意忙碌,但工作時間較短,尚可以兼顧家中長輩。

賴奶奶因長期洗腎又跌倒導致骨折,導致暫時無法獨自移動、行走,日常活動都需要女兒陳小姐的協助下才能完成。因為陳小姐的工作性質較其他兄弟姐妹有彈性,因此照顧賴奶奶的重擔,就都落在了陳小姐的身上。雖然兼顧工作與照顧長輩有些辛苦,但因工作彈性,六日其他兄弟姐妹也會返家協助,日子也就一天一天過去。

近日陳小姐得知了一個期待已久的上課機會,但兄弟姐妹都說沒有辦法請假。這時陳小姐就慌了,雖然照顧父母親是沒有怨言的,但是當與自身的未來產生衝突,兄弟姐妹一句沒辦法請假,讓陳小姐感覺媽媽好像是自己的,沒有人能夠願意分擔。幸好在陪媽媽回診時,聽到醫院在宣導長照服務,抱著一絲希望的陳小姐撥打1966,尋求長照服務的協助。經照管專員與陳小姐討論過後,認為喘息服務最能夠滿足賴奶奶與陳小姐的需求,也讓陳小姐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經常我們在照顧長輩的時候,都會忽略一直在照顧長輩的主要照顧者,並在不自覺當中將所有的責任放在主要照顧者身上,卻忘記考慮到主要照顧者也需要關懷與協助,現在長照2.0服務項目多元,可依家中長輩的需求擬定照顧計劃,讓家中長輩獲得身心的基本滿足,也可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只要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讓長照服務與您共同關心家中長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