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三義鄉公所第2辦公室啟用 縣長攙扶弱勢洽辦社福業務

三義鄉公所第2辦公室啟用 縣長攙扶弱勢洽辦社福業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1 23:35   更新日期: 2020-09-01 23:35   府會記者 彭美玲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彭美玲/苗栗縣報導】

三義鄉公所第2辦公室啟用縣長攙扶弱勢洽辦社福業務

苗栗縣三義鄉公所利用舊有消防分隊廳舍,經耐震補強及修繕後成為第2辦公室,縣長徐耀昌與鄉長呂明忠9月1日偕同地方各界揭牌啟用,有效活化公有建築物,1、2樓分別作為新成立的社會福利課及清潔隊的專屬辦公室,提供鄉親與弱勢更接地氣的服務,並提升慢城衛生環保水平。徐耀昌等人隨後攙扶身心障礙者進入寬敞辦公室洽詢業務,率先體驗在美倫美奐環境中洽公的舒適感。

三義鄉公所第2辦公室揭牌啟用,1樓作為同步成立的社會福利課使用,雙喜臨門,鄉長呂明忠邀請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縣議員韓茂賢、羅貴星、前任鄉長徐文達、代表會正副主席黃富裕、王文成及地方各界出席盛會,會場喜氣洋洋。而第2辦公室2樓則作為清潔隊專屬辦公室,俾利推動鄉內環保及衛生業務。

鄉長呂明忠指出,新揭牌啟用的第2辦公室,前身為消防局三義分隊舊有辦公廳舍,地方為活化公有建築物並提供鄉親更方便舒適的洽公場所,106年間爭取縣長徐耀昌同意,原有辦公室無償撥用給鄉公所;隨後由立委陳超明向內政部爭取補助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經費300多萬元,並獲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富裕、副主席王文成及代表的支持,才順利完成第2辦公室補強修繕呈現嶄新風貌。

呂明忠數度感謝縣長、立委、內政部長和前任鄉長各方的支持,期許新成立的社會福利課能為鄉親和弱勢族群,提供更接地氣的服務,在2樓的清潔隊可全力做好環保與衛生工作,去年垃圾分類獲全縣第1名,就證實同仁努力有成,也讓三義慢城在推動觀光休閒產業的同時,成為一個宜居、宜遊的幸福小城。

縣長徐耀昌為第2辦公室揭牌後,開玩笑表示,三義鄉公所也有第2辦公室,儼然小型縣政府。他說,近來從鄉公所、代表會到第2辦公室等工程,都逐項完工啟用,象徵前後任鄉長徐文達與呂明忠在施政上薪火相傳,還有地方同心和諧,這些都是三義獲國際慢城認證及推動觀光有成的關鍵,將來舊三義火車站原地重現風華,充滿懷舊氛圍,更是觀光一大亮點,期待公所不論在為民服務或推動觀光產業,很快邁入另一階段的新境界。

縣長徐耀昌、前後任鄉長徐文達與呂明忠,隨後攙扶數名身心障礙者進入今天新成立的社會福利課,為鄉公所掀開洽詢社會福利業務的首頁,來賓與民眾都感受到寬敞又舒適的優質環境,難以想像2辦是由破舊幾乎是危險建築整修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