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讓藝術走入生活!苗栗陶瓷博物館「綻放-藝術陶世界」開展囉!

讓藝術走入生活!苗栗陶瓷博物館「綻放-藝術陶世界」開展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1 23:16   更新日期: 2020-09-02 01:37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讓藝術走入生活!苗栗陶瓷博物館「綻放-藝術陶世界」開展囉!

由苗栗縣政府爭取客家委員會補助辦理之「苗栗陶品牌打造計畫」,第三場陶藝文物特展「綻放-藝術陶世界」,於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在苗栗陶瓷博物館展出,以「藝術」為展覽核心理念,帶領大家認識苗栗優秀的陶藝家,以及各自的作品風格,展現苗栗陶藝的多元面貌,歡迎陶藝愛好者前往欣賞。

策展人楊宜娟老師出身陶藝世家,擅長將作品故事完整包裝,短短數年,已將一手創立的文創品牌「一間兩手」打開知名度,近年來,更與學校合作進行扎根教育,透過教學進行陶藝傳承。本次展覽並邀請來自苗栗不同世代和傳承重任的老將新秀,用作品說故事,陶不只是生活中的器皿,更是裝載理念與情感的容器,既是生命的體現,也是心靈的傳達,要讓社會大眾從不同的角度和層面感受陶藝的溫度。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展出作品集結官貞良、黃敏城、湯潤清、楊宜娟、賴羿廷、羅志峰等六位陶藝家共29件作品,每件藝術品皆與藝術密不可分,並結合多媒材的運用,為作品增添小巧思,苗栗陶扮演著在地文化扎根傳承的角色,將生活美學及跨域思維融合地方創生,啟發並反思創作的歷程,一步步探索並積累豐沛的能量,在每個人的心中埋下美的種子,進而綻放滿山滿城的璀璨夢想。

歡迎陶藝愛好者前來欣賞,細細品味苗栗陶瓷的兼容並蓄,讓藝術走入生活,一同看見陶鄉風華。相關訊息請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s://www.mlc.gov.tw )或搜尋FB粉絲專頁「文化創意新苗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