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政府應痛改前非!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呼籲政府停止迫害太極門!

政府應痛改前非!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釋明光呼籲政府停止迫害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01:13   更新日期: 2020-09-03 01:1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政府應該痛改前非,不再犯錯!」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中天寺住持釋明光法師於8/22「國際宗教迫害受難者紀念日」中直言。他表示,太極門長期致力於文化的傳承跟發揚,師徒自力自費行遍世界101個國家,促進文化交流、發揚人心與人道精神,深獲國內外各界的肯定及讚揚。釋明光法師強力呼籲政府,應停止迫害太極門!

有鑑於思想、良知、信仰等自由是世人應享有的普世人權,聯合國訂定每年的8/22為國際宗教迫害受難者紀念日,深受台灣各界重視。然而長達 24 年的思想、信仰迫害案—太極門假案,卻在紀念日前夕(8/21)驚爆未欠稅卻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把土地直接收歸國有,引發各界輿論撻伐,8/22在場與會者同聲譴責政府迫害太極門與人權尊嚴,釋明光法師也代表宗教界發聲呼籲,政府應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違法強行課稅、違法拍賣人民財產、侵害人民宗教信仰、思想與文化選擇之自由。

太極門假案已是台灣賦稅人權史上一個指標型的個案,並列為台灣賦稅人權白皮書中的重大稅務冤案。太極門弟子小傑提到當年6歲的他才剛入門,因為媒體的不實報導,爸媽帶著他走在路上,甚至在學校都被同學取笑。還好這些年師父一直引導弟子要積極正向,更要愛護國家,師父更是帶著太極門師兄姊到世界文化交流、弘揚愛與和平,當外國人得知他們來自台灣皆大大讚賞,內心也感到無比光榮。小傑表示,太極門假案在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已經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但政府卻默許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繼續違法濫權的迫害人權,迫害太極門。

釋光明法師表示,太極門一直以來,門派師徒傳承的本質從未改變過,卻因民國85年政府以宗教掃黑為名,迫害宗教信仰,政府稅捐機關濫權恣意,將屬於傳統文化的敬師禮曲解為學費課稅,導致長達24年的信仰迫害,太極門稅務假案中,僅80年到85年的6個年度被違法課稅,歷經長年司法及行政救濟,監察院調查更證實檢察官及國稅局已違法並侵害人權,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因此國稅局終於在108年將其中5個年度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但是具有相同事實、相同證據的81年度的枉法稅單,迄今仍遭行政機關違法強行課稅,甚至被執行署用來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

釋明光法師表示,綜合上述事理證明,行政機關應依最高法院判決結果之無罪無稅,更正課稅處分,而針對監察院調查證實之檢察官及國稅局均有侵害人權之違法,政府也應該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違法強行課稅、違法拍賣人民財產、侵害人民宗教信仰與思想文化選擇之自由。

釋明光法師認為,最高法院已經判決無罪、無稅,監察院也提出政府相關人員確實有不法侵害人權的事實,希望下層的執行機關應該上下一致,讓這個二十四年的假案,能夠早日化解、平息,這樣才是國家、人民之福,否則這是民主發展國家一個很大的諷刺。希望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能夠持續帶給社會光明、溫暖、溫馨,愛與和平的世界價值,世界大同的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