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華山白河天使站 『無毒藍染』梳理糾結人生

華山白河天使站 『無毒藍染』梳理糾結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3 16:33   更新日期: 2020-09-03 16: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華山基金會白河愛心天使站自100年7月起在地服務迄今已9年,陪伴逾179位三失長輩渡過黃昏歲月。為感謝在地長期支持單位、義工及鄉親,於今日上午在台南市白河店仔口福安宮香客大樓1樓舉辦「九周年感恩茶會」,由蔡育輝市議員支持場地費用。活動邀請到吳亮珠老師教導長輩方巾「無毒藍染」,讓長輩可活化手部、肩膀等肌肉關節,提升肌力並延緩老化。

開場由長輩、義工帶來精采草裙舞蹈,沈家鳳市議員與許多來賓均到場問候長輩,白河站長康雅雯分享歷年服務點滴,最後由吳亮珠老師教導方巾「無毒藍染」,全場阿公阿嬤都屏息坐直專注聽課,在老師的帶領之下,每位長輩都成功創作出自己獨有的美麗方巾,透過染布的過程,回想自己的一生,雖然困境重重一如絞染、夾染過程,然終究能染透出美麗色彩、成就獨一無二的自己,藉以鼓勵許多過往受到生活困境綑綁的弱勢長輩們,經由陪伴協助,得以產出力量梳理糾結過往,展開美麗姿態,如同純白胚布褪變為美麗方巾一般,李阿嬤作完後,開心的說:「這哇自己做的方巾,哇之後要常常戴出來!」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大台南地區成立4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2,6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邀請您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讓溫暖持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常年服務經費,認助一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愛心專線:(06)685-1730康站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