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東港分局維持「飽受水災之苦的民眾集體陳抗」

屏東縣東港分局維持「飽受水災之苦的民眾集體陳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9-22 18:48   更新日期: 2009-09-22 18:5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東港分局維持「飽受水災之苦的民眾集體陳抗」

飽受莫拉克颱風災之苦的東港鎮船頭里民,為抗議牛埔整建工程造成88水災大淹水,居民及養殖戶質疑係屏東縣政府東港鎮牛埔溪疏洪至大鵬灣工程所致,於98年9月21日上午10時,由陳情人代表蔡旭海號召養殖戶約民眾集結50餘人攜帶白布條「抗議政府失職、包商胡作非為、害我淹水」一面及硬紙板「包商失職」、「害我淹水」、「人為災害」、「傲慢政府」、「還我公道」到施工現場向包商抗議。

為避免現場發生脫序狀況,東港分局副分局長廖維清,帶領分局員警20餘人到現場全程搜證。由於本項抗議活動未經申請許可,東港分局也立即舉牌警告制止。並協調陳情民眾與施工單進行溝通協調。最後由屏東縣政府水利處水利工程科長江國豐上前接受災民陳情書。

協調會由江科長主持,並有縣議員黃坤能、前鎮長劉新乎、副議長林清都助理薛俊鵬、鎮民代表吳金福、船頭里長葉正霖、大潭里長蘇進福、黎明工程顧問公司工程師黃景林、慈強營造公司工地主任許顯俊、陳情人代表蔡旭海及受災戶約20人出席參加。

災民及各級民意代表在會中均強列表示,是施工單位未依規定施工並擅自挖破上游擋水堤防、又在工程末端未設置適當疏洪設施,大水嚴重溢流至週圍民宅及魚塭,造成居民及養殖戶財產受損嚴重,並要求追究責任及損害賠償。

本件陳情抗議事件,東港警察分局於日前業已接獲相關情資,並多次派員溝通協調聯絡,民眾仍監堅決提出陳情抗議以表達心中不滿及災害所帶來的痛苦。由於事先並未提出申請,副分局長廖維清除加強派先遣部隊前往了現況外,並以溝通協調聯絡方式,讓政府能聽到民眾心聲,而災民的訴狀也能理性的陳訴。讓一場可能暴力衝突的陳抗事件和平落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