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績效獎金戕害人權 民團築起憤怒長城聲援太極門

績效獎金戕害人權 民團築起憤怒長城聲援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12:40   更新日期: 2020-09-04 12: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中市報導】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日前指出,太極門遭違法強行拍賣的主要原因是官員有高額獎金可以拿,而且這次拍賣獎金竟然是全民買單,引起社會大眾不滿,830日由法稅改革聯盟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發起於台中市文心路西側人行道以人龍高舉抗議標語,築出一道憤怒的長城。

曾建元教授日前在凱道指出,之前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研究員期間,曾經閱讀有關白色恐怖檔案,及從事相關的研究,他發現在白色恐怖時期,為什麼當時的黨國鷹犬對人民的壓迫如此無所不用其極,主要就是獎金的誘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為提升績效,私人企業常設有績效獎金以激勵員工,公部門仿效企業設置績效獎金卻有不妥,當手握公權力的公務員,有了績效獎金的誘惑,侵害人權的事件將永難終結,國稅局與行政執行署更是其中之甚。握有從人民手中取得財務的權力,再加上獎金的吸引,難怪稅務冤案如此之多,難怪基隆市民陳青旭未繳交通違規罰款18千元,價值250萬的房子會被行政執行署拍賣,臺灣的人權因獎金而被賤踏!

法稅改革聯盟蘇姓志工表示,公務員食民之俸,執行公務已領國家發給之薪俸,若執行特別業務也有不同加給,為什麼需要「績效獎金」來激勵,難道若沒有績效獎金就不用奮力執行業務了嗎?巧立名目的獎金只會成為迫害人權的幫兇,應予廢除。

平反1219行動聯盟江姓志工認為,近來引起社會關注迫害人權事件,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就是獎金激勵下的產物,這個案子最終由國稅局承受,將民產登記國有。領獎金已讓人難以接受,更難以接受的是,既無人投標,自無實際拍賣收入,行政執行署的獎金就由預算支應,而這預算卻都是你我所繳的稅,這怎能讓人不氣憤?

文心路這道長長人龍所築起的長城,展現人民對績效獎金的不滿。林姓志工表示,這麼多人在炎炎烈日下站在路邊表達不滿,政府如果再視若無睹,這怒氣必然會如燎原大火,燒掉人民對蔡英文總統人權立國的信心,希望政府可以展現魄力,大刀闊斧的進行法稅改革,廢除迫害人權的獎金制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