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東面對2大問題 嚴格監督縣府垃圾自主處理政策

台東面對2大問題 嚴格監督縣府垃圾自主處理政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1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18:31   更新日期: 2020-09-04 18:35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困擾台東兩大問題,垃圾掩埋場將滿及焚化廠存廢問題已久,也跟民眾息息相關。109年9月3日至4日由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環保局代理局長郭建成等安排陪同議員們前往新店及木柵焚化廠參訪,並與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台北市環保局長進行交流座談。台東縣議會由議長吳秀華、副議長林琮翰及章正輝、陳志峰、黃治維、林威志、王文怡、郭宗益、翁麗吟、李數奼、陳政宗、方賢仁、鄭崗山、尤忠正、楊清順、楊秋珍、高美珠、古志成、張全馨嵐、蔡玉玲、黃碧妹等21位參訪,行程中除了藉由簡報了解焚化廠的操作、處理量等等,議員們也與環保局長等人進行交流座談,進而了解雙北的焚化廠運作並對台東未來可能會碰到的相關問題互相探討。

如底渣如何處理、焚化後粉塵會有多大距離的影響以及未來如果將掩埋場的垃圾挖出焚化後會產生的硫化物及戴奧辛等物質,如何使其合乎標準等等都將關乎到監督及回饋機制的建立,都是議員們關心的議題。 最後議長吳秀華表示,希望借鏡雙北的經驗,讓議會在面對台東垃圾、焚化爐啟用等議題,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監督縣政時更精準的抓到問題,擔任好縣民與縣府間的橋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