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藝術進區9/5水交社園區開幕 黃偉哲邀請各界體驗戶外劇場

2020藝術進區9/5水交社園區開幕 黃偉哲邀請各界體驗戶外劇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20:50   更新日期: 2020-09-04 20:50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2020藝術進區9/5水交社園區開幕 黃偉哲邀請各界體驗戶外劇場

「2020藝術進區」將自9/5至11/28,在台南市各區走透透,為期3個月。市長黃偉哲今(4)日記者會宣布,適逢十周年,整體活動加質加碼,提升精彩度,安排17個國內知名團隊,進行20場戶外大型演出及11場推廣性表演,節目澎湃多元,錯過可惜!開幕場就在5日周末晚間7點半,邀請「優人神鼓」在水交社文化園區演出《乘光而行》,歡迎各界一同見證台南深耕地方藝文的力量。

將劇場搬到戶外,將藝術帶到臺南市每一個行政區,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各類型表演藝術的藝文活動,這就是「藝術進區」活動!自2011年開辦以來,今年進入第10年,累積辦理277場次、吸引近20萬人次參與。黃偉哲市長強調,對於藝術的投入,台南只有向前沒有退後!明(5)日登場的「2020藝術進區」即將展開,最需要的是各位呼朋引伴走出戶外,一起享受這難得的戶外劇場體驗。

「有一句話丞相,起風了」黃偉哲進用三國時期的一句話形容藝術進區,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而各界的支持就是東風,希望各界一起支持台南自己的藝文展演。黃偉哲進一步指出,縣市合併以來,不僅是在經濟資源或是在文化資源上,仍存在南北差距,雖然說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一直以文化底蘊為自豪,但也面臨許多資源分配上的問題,如今藝術進區進入第十年,從原縣與原市參觀人次8比2到6比4,可以說,做了成功示範。

黃偉哲強調,未來台南市除了把餅做大,更要把餅分配得更好;對於藝術的投入,只有向前沒有退後。

為此,黃偉哲身著戲服,「身騎白馬」拍攝「2020藝術進區」預告片,籲請各界一同見證台南深耕地方藝文的力量。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今年藝術進區延續活動優化的設計,以整合資源的形式讓相鄰的2區行政區以表演場與推廣場分別辦理,如學甲區(表演場)結合鹽水區(推廣場)、六甲區(表演場)結合官田區(推廣場),透過不同區的合作以讓觀賞表演藝術的種子能夠深耕至各所在,將有限資源發揮到最大效益。其中新化場是由臺南在地企業森鉅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連續三年贊助,邀請「薪傳歌仔戲劇團」擔綱演出;另今年也與NSO「綠野音樂會」及兩廳院「藝術出走」計畫合作,將「與你共舞Shall we dance」音樂會及「十二碗菜歌」節目帶至佳里區及歸仁區。

今年度藝術進區總共邀請17個演出團隊,有知名的「優人神鼓」、「國家交響樂團」、「舞蹈空間舞蹈團」、「表演家合作社劇團」、「故事工廠」、「大開劇團」、「兩廳院藝術出走」、「薪傳歌仔戲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如果兒童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身聲劇場」、「栢優座」、「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等,也有在地優秀團隊「秀琴歌劇團」、「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鶯藝歌劇團」等,節目種類豐富多元,囊括傳統與現代,包含音樂、戲劇、打擊及說唱四大類節目。今年度共進行20區正式演出以及10區校園社區推廣,總計31場活動,讓多元類型表演團隊在多元場域做最大展現。

值得一提的是,為讓參與者深入了解各區特色,其中佳里、永康、西港、歸仁、仁德、將軍、新化、楠西、東山、山上、玉井、安定、六甲、新市等14區公所將地方資源與活動結合,推出「藝文小旅行」升級版,打造藝術活動與在地文化結合,於演出活動當日讓民眾除了走出戶外看表演,也能探訪各區的文化特色,讓藝術真正深耕各區,詳細活動資訊或相關報名方式可洽各區區公所或上藝術進區活動粉絲專頁查詢。今日記者會到場貴賓,除相關藝文團體代表外,市議員李啟維,蔡筱薇都親自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