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20年台南市文旦大賽揭曉 黃偉哲親自頒獎祝賀

2020年台南市文旦大賽揭曉 黃偉哲親自頒獎祝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20:56   更新日期: 2020-09-04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2020年台南市文旦大賽揭曉 黃偉哲親自頒獎祝賀

109年台南市文旦大賽歷經2個多月過3關的考驗,最後的結果出爐並於今(4)日頒獎,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頒發特等獎匾額給得主郭彥宏,並慰勞所有農友的辛勞付出,也鼓勵農友繼續用心栽培出好文旦,也不忘強力促銷台南好柚,希望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多多選購台南的優質文旦。

許多得獎的柚農將自家生產的文旦帶到現場擺設,市農會也在場準備了許多加入柚子的特色點心和飲料請大家試吃,台南市議員尤榮智、蔡育輝也蒞臨現場祝賀,場面熱鬧非凡。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是全台文旦種植面積最大,同時也是總產量最大、種植最早且最具歷史的產區,而為推廣與介紹優質文旦,台南市自104年起連年舉辦文旦大賽,至今(109) 年為第6屆。

黃偉哲市長強調辦理文旦大賽的目的,是為了建立一個傳統,建立一個評鑑制度,不僅可以讓台南出產的文旦品質更為精進,也順便讓一般民眾知道台南出產的文旦都經過嚴格把關、品質可靠,因為台南市文旦大賽是全台最嚴格的賽制,必須連過3關(果園評鑑、381項農藥檢驗、果品評鑑)才能脫穎勝出,而今年總共吸引66名農友角逐最高榮譽。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補充,農業局以「安全」、「健康」、「友善環境」、「永續栽培」為目標推動生產高品質文旦,因此文旦大賽首創先比「果園」再比「果品」的競賽制度,參賽者須先通過381項農藥殘留檢驗,以及具備「產銷履歷」、「有機驗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等溯源資格才能參與競爭,競賽標準超過國家級比賽,得獎的文旦堪稱「文旦界的LV」。

台灣學界柑橘類權威呂明雄教授在總講評時表示,好的文旦經得起貯運且內外俱佳,今年參賽果品經過3週的辭水後風味最佳,而且品質更甚往年。另外從「外觀」、「肉質風味」、「糖度」、「種子數」來評比,外形要勻稱、不歪斜、果皮光滑、毛孔(油胞)細緻,剝開後果皮薄、果肉細緻,不含種子,糖度在11度以上,入口後柔軟多汁、芳香甘甜。

黃偉哲市長最後不忘祝福每個人「柚香柚甜人圓滿」,而本日果品評鑑場外也設置文旦展售攤位,他也呼籲民眾可到場選購得獎文旦,作為中秋節禮品送人或自家留用慢慢品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