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實務學習即戰力

新竹--實務學習即戰力

「青年博物學家」畢業不失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4 22:38   更新日期: 2020-09-04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辦理「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升級計畫」,透過「青年博物學家-進館實習」活動於8月底畫下句點,文化局特別製作了實習證書頒發給通過考評的實習生,鼓勵青年學子持續參與本縣文化活動,進而累積對在地文化的認同並願意成為館舍常態性的志工人力!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表示,本縣人口平均年齡不到四十歲,因此特別針對縣內青年人口設計進館實習的機制,為館所注入各種專業技能及多元創意的年輕能量,同時提供有志進入文化領域工作的青年體驗的機會,期待透過本次活動鼓勵在地人才留鄉耕耘地方文化地景。

文化局長田昭容表示,今年度實習活動共吸引將近30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申請者,最終通過競爭激烈徵選過程的有5名「青年博物學家」在文化局的協助下,分別媒合至內灣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新竹縣縣史館、五峰鄉賽夏族矮人祭場文物館、老湖口天主堂文化館、紙寮窩造紙工坊,於7月至8月兩個月期間,深入瞭解本縣地方文化館的實務營運並發揮所長,在行銷包裝、導覽體驗等面向協助館舍優化現有的服務。

在新竹縣縣史館實習的謝同學表示,縣史館豐富的藏書讓歷史系的自己驚豔,同時也在協助把文物數位化的過程中,體會到物件需要背景脈絡的說明來豐富其故事。在紙寮窩造紙工坊實習的巫同學則表示,實習期間透過協助館舍的導覽與體驗活動,學習到博物館的營運操作和教育導覽規畫等專業實務技能,也讓自己對身邊的土地文史有更多元的見解與角度。

本次實習計畫於8月底完滿畫下句點,文化局特別製作了實習證書頒發給通過考評的實習生,鼓勵青年學子完成實習後,持續參與本縣文化活動,並累積對在地文化的認同,進而留鄉成為館舍常態性的志工人力,達到培養在地人才的目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