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當捷克遇上太極門! 民團疾呼國際救援 終止人權迫害

當捷克遇上太極門! 民團疾呼國際救援 終止人權迫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01:33   更新日期: 2020-09-05 01: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SOS,Human Rights!」捷克訪問團來台第四天9月2日晚間,台北101大樓對面廣場傳來救援聲,讓剛用完餐準備離去的捷克團員好奇駐足拍照。繼美國衛生部長後,捷克國會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於8月30日率團抵台展開為期7天參訪。為尋求國際救援,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的各地民眾,特地來到台北101周邊街道以高舉標語、大型布條等醒目方式,在道路兩旁築起長長人龍,希望能讓捷克訪問團看見人民的訴求,為台灣人民向國際發聲,要求台灣政府立即平反太極門假案,終止長達24年的人權迫害。民團更呼籲小英政府,落實民主法治,力行轉型正義,勿讓太極門假案成為台灣人權史上無法抹去的醜聞。

這起人民沒欠稅,土地卻遭政府強行拍賣、收歸國有的人權侵害事件,已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蓄意製造出太極門假案。96年刑案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8年國稅局終於將80、82到85共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獨留同性質的81年度未更正,甚至行文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我堅信每一位民主主義者,有義務支持所有捍衛民主原則、建造民主的人!」維特齊於立法院致詞時曾表示,法律應該保護追求民主自由生活的人,法律替公民提供基本權利和自由安全,確保不被侵犯。並強調實質民主制度在自由民主世界內,人和人的生活必須具有最高價值。但,已經將國際人權兩公約國內法化的台灣,卻驚爆沒欠稅遭法拍的人權迫害!民團志工憤慨地表示,8月21日台灣人權史上最黑暗的日子,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最後強行收為國有,不僅嚴重侵害太極門師徒的思想自由、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還傷害國家,傷害人民,侵害人權。

香港人權律師桑普於凱道聲援太極門時表示,他看到台灣雖然沒有跟香港一模一樣,但是,不公不義的事情還是繼續!他強調,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全部人的不公義。我們不允許任何一個人落單,因為一個人的人權受傷害,全部人的人權隨時可以受到傷害,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不能夠放棄任何一個人。桑普提到,雖然台灣已經有形式上的民主,但是政府官員是不是真正的為人民福祉打拼?更提醒政府,不要讓這些破壞法治的公務員成為社會的蛀米蟲、成為破壞公義的人。

明明知道是假案,為什麼冒違法風險執意要執行?專家學者指出,因為這當中潛藏龐大的獎金利益,從24年前黑函的檢舉人、開單的國稅局到拍賣的行政執行署,經手的官員都有獎金可以分,而且這筆獎金還是全民買單!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曾建元教授日前也驚爆,此次太極門的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官員可以分到高額的績效獎金。獎金竟是由國庫支出,全民買單。

「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刻不容緩,全民覺醒,才能帶動改革的力量!避免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提款機,法稅改革聯盟呼籲全面廢除績效獎金,嚴懲濫權瀆職官員,更希望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以及監察院陳菊院長出面解決這些侵蝕台灣民主法治基礎的冤假案件,不要辜負人民期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