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元普渡法會在主普壇登場 「金松宴」慰勞老大公

中元普渡法會在主普壇登場 「金松宴」慰勞老大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2 10:42   更新日期: 2020-09-05 08:43   天眼日報記者 陳馨娚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馨娚/基隆市報導】

中元普渡法會在主普壇登場 「金松宴」慰勞老大公

在鷄籠中元祭的重頭戲─遊行施放水燈後,今(2)日在主普壇舉辦中元普渡法會,輪值主普的白、童姓宗親會備妥包括「金松宴」在內的各式山珍海味,市長林右昌也到場參與,大家用最豐盛的供品來展現對老大公虔敬的心意,也期許老大公庇佑眾生平安。

林市長說,繼前一天晚上的遊行、放水燈儀式之後,今晚在主普壇進行的也是中元祭的重要科儀,「金松宴」公普三連桌,分為葷食、素食跟西洋食,滿足各族群好兄弟的需求,藉由象徵山珍海味的「看生」,一件件精美的米雕藝術創作,皆由米雕國寶大師謝源張老師操刀重現,讓參與普渡的民眾一睹最為考究的傳統民俗藝術展演。基隆市民用最豐盛的供品來祭祀老大公,是鷄籠中元祭中重要的民俗高潮。

文化局表示,鷄籠中元祭從1855年首度舉辦至今已有166年歷史,今年自8月19日「開龕門」至9月17日「關龕門」,期間都有各式不同的祭祀科儀活動,包括豎燈篙、送燈獻敬、主普壇開燈放彩、迎斗燈遶境、放水燈繞境、施放水燈頭及中元普渡等,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首度以不封街模式進行遊行,但其餘各項科儀都按照傳統進行。後續還有子夜的送孤/跳鍾馗,及9月17日將在開基老大公廟進行「關龕門」,與在慶安宮交接手爐等,仍舊是每年不可錯過的傳統慶典,歡迎喜愛鷄籠中元祭的民眾,一起來逗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