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台東饒縣長體驗獨木舟活動 推展臺東面山親海教育

台東饒縣長體驗獨木舟活動 推展臺東面山親海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16)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14:29   更新日期: 2020-09-05 14:29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依山傍海,面山教育在縣府教育處多年的推動下,已顯見成效,今年(109)年度起,更爭取花東基金經費辦理多項海洋運動,希望能夠善用臺東優良地理環境,發展面山親海的教育。今(5)日縣長饒慶鈴更前往活水湖與賓朗國小學生同樂,親自參與獨木舟體驗活動,賓朗國小學生經由一系列的課程及活動參與,對獨木舟的操作從生疏到熟練,對海洋運動的陌生到喜愛,更是體現了海洋運動教育的推展成效。

縣府教育處指出,海洋運動推展計畫中心學校東河國小自5月起,辦理SUP運動指導員及ACA海洋平臺舟國際領隊教練培訓課程,使縣內參與教師於培訓後能獲得海洋運動基本動作教學概念,並習得從事海洋運動基礎教學的能力,成為推廣海洋運動之專業人才及種子教師。且為使縣內學子增加體驗海洋活動的機會,更讓參與認證課程之教師能積累專業教學經驗,暑假以來即持續辦理多場次的SUP及獨木舟的學生體驗活動。

饒縣長在親自體驗後表示,很高興有機會體驗獨木舟活動,看到由縣內專業培訓的教師帶領學生輕巧地操作獨木舟,並享受海洋運動樂趣,可見臺東的親海教育已逐步啟航。相信縣內人才濟濟、未來會有更多的專業人員投入,發展並豐富臺東海洋運動。讓學生及縣民從小親近海洋,理解海洋水上及水下的生態資源,感受臺東土地的美好,未來更能發展出屬於臺東特有的海洋運動,成為海洋運動的亮點。

行政院在今年6月通過「2020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其六大政策目標中,就有「型塑全民親海風氣,培養海洋國家思維」一項,臺東有非常美麗的海岸,海洋資源豐富,我們有責任鼓勵人民「知海、近海、進海」,落實「海洋文教及人才培訓」,擁抱海洋,拓展心胸與視野,加值海洋文化,臺東可謂走在前端,為認同海洋文化打下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