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公平正義遲遲不到?! 新世代盼政府履行承諾 停止迫害太極門

公平正義遲遲不到?! 新世代盼政府履行承諾 停止迫害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5 23:18   更新日期: 2020-09-05 23:1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由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領軍來台參訪的代表團一行,備受國際關注!連日來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以及關心太極門假案情況的民眾,不分晴雨,不斷以中英醒目字標,大型布條,在重要地區駐守,希望能引起秉持民主正義的捷克友人關心,替台灣人民向小英總統仗義直言。9月3日志工們前往總統府周邊道路進行舉牌,竟傳出相關單位安排車隊刻意避開,令人傻眼!民團質疑,此舉究竟是害怕家醜外揚?還是想維護台灣美好假象?小英總統於接見代表團時表示,「公理或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但,已經等了24年的太極門師徒究竟要等到哪一天?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成立至今,從無任何稅的問題,卻遭行政執行署二拍流標後收歸國有,開標程序不透明的黑箱作業,連標單都未公開,嚴重違反基本人權及國際兩公約,舉國譁然。「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法稅志工為維護台灣民主法治與人民權利不被國家機器所迫害,持續在全國各地舉標語宣導賦稅人權,提醒民眾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受到憲法保障,當失格的公權力侵害人權,非法搶奪民產,人民有權利糾正政府,應立即停止所有違法行為。

維特齊在立院演說中曾表示,法律應該替那些追求民主自由生活的人,提供基本權利與自由安全,確保不被侵犯;法律也應該保護人民安全、身體健康、居住環境;法律更應該考慮到老年人、年輕人,替他們創造更良好的環境;法律應該盡可能減少限制具有創造性精神、獨特的表現及態度。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提到,蔡英文總統在國際人權兩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曾表示,人權的標準,要向上看齊,也要向下扎根。將對人權教育提出完整的計畫。她希望往後不管是推動政策改革,還是在個別公務員、教師、警察、司法人員的日常工作中,「人權,都會是基本,而且優先的價值」。然而2個多月來,民團志工及太極門弟子到各縣市政府機關、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陳情無數,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代表接受時更曾表示:「我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國稅局已經在處理此事。」最後仍落得土地被違法強拍,收歸國有的結果,他們氣憤的說,這明顯是在呼攏陳情民眾,明明太極門在訴願會、行政法院贏了國稅局18次,最終卻仍遭行政執行署及國稅局聯手違法搶走土地,強行收歸國有,由國稅局承受,民主法治的台灣,竟使用國家暴力強奪民產?

平反1219行動聯盟提到,財政部、行政執行署每年編列高額獎金是搶奪民產的幕後黑手,重賞之下必有貪官,行政執行署、國稅局為了獎金,用一張假稅單,可以不用通知,恣意強制執行人民帳戶存款,違法拍賣家產,如基隆陳青旭案,家產被拍賣,屋主竟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政府官員為獎金鴨霸至此,踐踏人權,竟連基本生存權都剝奪,行徑令人髮指!

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指出,太極門80-85年的稅單不是國稅局依照稅捐稽徵法的稽徵程序所開出的,而是抄法務部調查局做的調查報告,國稅局根本沒有去查,所以自始就無效。81年稅單和80、82-85年度是同一事實,其他年度金額都已經歸零,財政部、執行署都懂,為何昧著良心?因為要貪贓枉法,要抄家滅族。

維特齊在演說中也曾表示,如果想要捍衛民主,就要通過一定程度的痛苦跟勇氣。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多是年輕新世代所組成,他們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與人權,在多場的大小型活動展現無比的決心與勇氣,女大生雅莉說,國家是人民的,不是任何政黨的,國家在國際上展現的樣貌取決於人民的共同覺醒與團結努力,才能導正國家走向光明正確的道路。我們不會放棄一切可以讓國家更好的機會,相信懷抱愛與勇氣,長夜終將盡,光明並不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