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快報 > 看的見才安全 大型車駕駛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看的見才安全 大型車駕駛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9-07 09:18   更新日期: 2020-09-07 09:18   新聞發布 中壢監理站 / 桃園市 報導  

【新聞發布中壢監理站/桃園市報導】

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會有死角,一旦用路人闖入車輛的視野死角,駕駛人往往沒看到,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傷亡。

中壢監理站與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為提升大型車輛駕駛人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降低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車禍,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於9月5日與運輸業者共同舉辦駕駛人行車安全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大型車視野輔助系統操作介紹及實車體驗、出車勤前教育、緊急事故應變處理、安全駕駛要領及路口禮讓交通安全觀念等。

駕駛人李先生於教育訓練課程中亦分享自身駕駛經驗,大型車確實有很多視野死角,以前有一次開車轉彎時突然聽到很急迫的喇叭聲響,原來是有一台機車在我車子的旁邊,幸好當時車速不快,機車騎士也有意識到危險按喇叭警示我,不然就真的壓過去了,現在裝了「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對視野有幫助,讓我開車時安心多了。

中壢監理站站長吳金全呼籲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為維護行人安全,9月1日起進行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並提醒大型車駕駛人應善用「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保障用路人及駕駛本身行車安全,本站已於8月11日、8月26日及9月5日辦理3場教育訓練,參加人數共190人。

承辦單位:中壢監理站

聯絡人:李健新股長

聯絡電話:03-4253990 分機201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